功名利祿於我如浮雲

文︰黃櫻桃



喀拉喀拉第一道門,喀---打開家門,抱住兩個孩子,我疼到滿臉淚水,至今依然疼到心痛。喀啦喀拉第一道門,喀---打開家門,聽到的第一句話,是由我兒子口中跳出來的這句標題--『功名利祿於我如浮雲』。回頭再見女兒,七彩的臉上掛著兩顆無神的瞳孔,張著嘴笑著說--『媽媽早安』(這是只有我懂的話-明天提早來到,新的一天開始) 。

我懂了,孩子自已回到了跳舞初始之心,剎那,不爭氣的眼淚點亮了臉頰的黑斑,我的心還是疼,但是很開心,也很想說,原來淚水掛在黑斑上也可以醜得這麼開心!就這樣,懶得提筆的我就在舞世界月刊文章的旁邊第一次出現名字了。

40多個日子來,孩子或比賽或外出練舞或外國教練課程亦或教室電話,多位前輩和老師的關心,選手和評審的鼓勵,全家(雖然我比較喜歡7-11啦~)在此表達最深的感謝,非常謝謝您們。也想藉此表達部分是是非非的言論,主辦單位的辛苦我們了解,因為自己也辦比賽,評審的立場和角度我們也了解,因為自己也會出現在評審席,因此,我們尊重每個裁判也絕對相信主辦單位附予的行使權利, 我常說,沒人拿著刀子槍桿子逼你去比賽,服從裁判的判決是我自己對運動家精神基本的認定,或許我們曾表達些許的疑慮,但無意侵犯主辦單位與裁判。

完成一場比賽,主辦單位、評審’`選手、工作人員……,一切的一切,何其辛苦!所以,除了尊重還是尊重,老天爺給我們機會讓我們了解自己的缺失,送我們傷口讓我們反思挫折,贈我們淚水讓我們看清自己的不足,人生中真正的貴人是讓我們跌倒的人。這是老天爺的疼惜,也是老天爺送給我們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說聲謝謝道聲感恩是我現在對任何人任何事最想做的!

然,要拜託大家的,重要的是,要請關心疼惜我的孩子的老師選手家長們『高掛貴口』。我和孩子未曾說過一定要讀醫學院或一定要讀台大這麼誇口的話,我的孩子也沒這麼大的能力,如此莫大的壓力加在身上,孩子實難以承受。我們僅僅希望好好讀書好好跳舞,好好的走過人生每一階段的舞台,我們非常珍惜與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的一切。

『功名利祿於我如浮雲』也就是『功名利祿於我如浮雲』還就是就是這麼簡單,平平安安,人生足矣!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