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婚禮與日惹古蹟

圖 / 文︰新加坡 韓巨光


Heru 娶媳婦盛大的場面。

2012年2月24日,早上九點出門,涼風習習,迎面吹來,精神為之一爽。柔和陽光照耀大地,使人得到光明,讓人得到熱量…..,天恩不可不報,我現在才明白人民拜天公的意義。十點辦票,等舞拉來一起進去,在亞坤店她請我喝咖啡,給女人請有點不大自在。中午十二點,我與舞拉等七人,登機飛印尼泗水,下午一點半降陸,較新慢一小時,HERU派了一輛轎車,帶我們到泗水香格里拉五星級大酒店,我又升級了。榮華富貴,物質享受,在於我是次要,最重要的是精神富足,不要做一個虛度人生的人。

晚上是我的朋友HERU娶媳的大好日子,婚堂布置的富麗堂皇,紅花綠葉處處見,猶如置身在一個美麗的大花園。酒席、樂隊、歌手、舞者、招待員、服務生等,一切俱備,只欠東風。七點半男女雙方的親友上台,新郎挽著新娘興高采烈的走來,郎才女貌真羨煞人。開香檳、敬酒、乾杯、樂隊奏樂、歌星唱歌、舞者跳舞、海內海外的賓客,享受一道又一道的香菜,飲盡一杯又一杯的甜酒,大家相聚一堂,為一對新人祝福,白頭偕老,早生貴子。聽說最紅女歌星唱七首歌就花了美金二萬,名司儀五千美金,裝潢、樂隊、酒席等等,總共用十五萬美金,天文數字,這是一個跨世紀的婚禮,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見到,人說生人不如生命,又言取之社會,用諸社會,是明智之舉,這也見證了父母愛子女的苦心。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婚宴在十一點,于歌樂聲中降下了帷幕,HERU也了卻了一樁心願,無事一身輕,我們一群朋友與HERU秉燭夜談,一直到三更半夜,才依依不捨地回房睡覺。人生能得幾回醉,幾次樂?

2月25日,上午九點早餐:麥片什菜粥、水果香蕉糕咖啡,能吃是福,跟JOHN LIM、HERU、PRAJOGO,高談闊論,各抒己見,享受聚樂。上午十一點,HERU用奔馳叫司機送我去機場,他的熱情盛意,叫我難忘。在機場內,買了一條SURABAYA的匙圈,吃了一餐SOTOAYAM湯飯,印尼傳統味,十足口感,餵飽食慾,山珍海味又如何?本來下午一點半的機卻拖到三點,一個小時的航程,飛機開始飛下,沖過一層層的黑雲白雲,機身動搖心有點怕。四點著陸,ISABELLA的司機接機,入住五星級酒店ROYAL AMBARRUKMO,放下行李,走訪BAILAMOS舞校,接待室與二間教室,ISABELLA自己斥資買的,居者有其屋。晚上七點,IKAM BAKAR CIANJUR(分店好幾家)晚餐:魚、雞、湯、青菜,印尼的惹娘菜聞名於世。

2月26日,上午七點早餐:西式印尼式,多口味,任君選擇。八點,我們駕車去BOROBUDUR 鎮的婆羅浮屠,海拔269公尺左右,周圍有幾座山,山明水秀,是世界名勝,高十層經過三代人,一百年的時間,三萬工匠,兩百萬塊岩石,建於山頂乾涸了的湖中,塔狀像金字塔,是用於坐禪或者默哀的地方。我三生有幸,有緣看到歷史悠久的古廟,心中之歡喜,非筆墨所能形容。我購了十二條鎖匙圈,二座古廟模型,我願已足矣!回途中,WARUNG SATE午餐:湯汁雞、炭燒雞、蘇打水,慢工出細貨,好吃極了。

四點回酒店喝咖啡聊天,為了報答他們盛情招待,替他們學生上了二個小時免費華爾滋,新秀組別竟然是業餘職業的套路,複什艱難,男的跳一年女的舞五年,一個小節三步四步五步都有,起初跳時,歪來歪去,匆忙走調,快慢不分…..,看得眼花撩亂,沒辦法,就地取材,分段檢查,年輕人有氣有力,聰明伶俐,悟性很高,最後轉錯為對,有節奏,舞步有條不紊,姿勢美,有動力,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技巧起了作用。晚上七點半SUHARTI晚餐:AYAM GORENG、GADO GADO、SOUP,美味可口,炸雞女士,分店十家,賣吃開店也是一條龍,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由於教舞地滑跌了一跤,傷到左手手腕手臂,澡後撩了油還是痛得半死,整晚睡得不好,應該認老了。

2月27日,上午十點ISABELLA三人來送我,還帶來了照片襯衫咖啡,招待之週,無以比擬。中午十二點飛雅加達,下午一點抵達走出國內機場,在一間小店午餐:KNASI SOTO,KRIUK創立于1998年,才星幣2元,大魚大肉也比不上。國際廳再CHECK IN下午三點半飛新加坡,六點十五分降落樟宜國際機場第一航廳,前後四天的旅程,心情愉快,又讓我遊歷了一個新的地方-日惹-文化城市,不亦樂乎!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