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Gaynor 香港聯歡晚會紀實

文 / 圖:沈碧華


左起:筆者、毓弘、Gaynor、苑如老師。

本(2012)年8月20日在教室上課前,毓弘老師突然跟我說:準備到香港參加Gaynor Fainweather老師(Donnie Burns老師的前舞伴,曾於1984-1996及1998年共計十四年榮獲英國黑池世界職業組拉丁舞冠軍)於28日在香港Cha Cha Moon舉辦之聯歡晚會,這是Gaynor老師第一次邀請台灣選手帶領學生參加該晚會的師生(Pro-Am)表演, Wow!老師也太器重我吧!僅剩一個星期時間,那有充裕的時間來準備,畢竟我不像選手們常有時間練舞,尚且還須訂製舞衣等。當時,老師態度認真又誠懇,感受到我的不安與操心,立即安排加?我的練習,積極鼓勵,並親自為我設計舞衣樣式、選購布料並聯繫服飾公司請儘速量身訂製等,讓我消除緊張及顧慮,滿懷信心,再次帶著一份快樂的心情到香港跳舞去!

8月26日一抵香港,即赴Gaynor老師位於銅鑼灣的舞蹈教室,在踏進教室前,坐在櫃檯的教室老闆娘即問我是否曾在Paul Killick老師的晚會參加師生表演的台灣代表,當時,我很驚訝,為什麼在異地會有人認識我是台灣來的,我很有禮貌的以廣東話跟她溝通並謝謝她的勉勵,內心油然升起一股?馨,猶如在家的感覺(畢竟香港是我長大的地方)。踏進教室內,初次見到心儀的偶像-Gaynor老師和她的先生Mirko Saccari老師,真的好興奮,Gaynor老師非常nice,平易近人、和藹可親,讓我原來惴惴不安的心,頓時舒坦下來(據說Gaynor老師和Mirko老師在上課時是非常的嚴厲,讓學生們倍感壓力)。恰巧當時,兩位老師正在檢視選手們晚會表演的舞蹈,所以,Gaynor老師也告知毓弘老師一起檢視我們師生表演的Rumba舞,嘩!在無預警之下立即要我在大師級老師面前獻醜,煞時我雙腳發軟,幸好,當我換上舞鞋,獨自一人站在教室中央等候音樂響起的時刻,立即恢復信心,完美的自己solo(獨舞)前10個4拍的步子(其實,那時候我已把自己完全豁去出了),接下來,毓弘老師再進場帶領我完成雙人舞的舞序,完畢後,毓弘老師尚誇讚我個人的耐力和淡定。其實,這一次的聯歡晚會,師生表演僅有三對,其中一對(Pro-Am)係Gaynor老師的學生,另一對是Mirko老師帶領他的高足金燕玲小姐表演,而來自台灣的這一對,毓弘老師是近兩年來受教於Gaynor老師,我只是個陌生人士,所以Gaynor老師對我們特別關注,幸好,看見Gaynor老師面對我微笑說:”You dance well.”Wow!那時我真的是很高興,我通過了測試,因大師級一句簡單勉勵的話,讓我自信十足,更有勇氣面對一切的挑戰。

8月28日(星期二)晚上七點到達聞名已久的香港月滿緣(Cha Cha Moon),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間在台灣常聽到朋友提起的餐廳,所以很期待,進入該餐廳內,感覺舒適、優雅又浪漫,餐廳內部的工作人員正在忙碌佈置會場及安排桌椅等,一個寬敞的舞池顯得空蕩蕩的,那時的我也顧不得,立即換上舞鞋,踏在地板上舒展四肢,放下戒備,盡情擺動,感受身體舒暢,快樂地不得了。大約八點,來賓也陸陸續續進場,現場已準備中西自助式美饌,為各方賓客?來前所未有的味蕾體驗,當天晚上,除美味佳餚外,紅酒和果汁飲料無限供應來賓暢飲(惟,如果要order咖啡,則需另付費),接著是舞會時間,香港的朋友都會自動引領其隨同的舞伴在舞池上翩翩起舞,悠然自得,好不浪漫。九點半,精彩的節目表演輪番上陣,師生表演穿插其中,一波接一波,高潮迭起。晚會的師生表演只有三對,有香港、印尼和台灣(毓弘老師和筆者)的代表。節目表演計有十項,其中一項是由毓弘老師和苑如老師的Paso舞表演,舞曲為水舞間的音樂,該Paso是由Mirko老師特別為他們精心設計的舞蹈,兩位老師以嫻熟的身韻、豐富的表情和肢體的語言發揮到淋漓盡致,讓觀眾陶醉於視聽盛宴中;另有中國代表邵克?老師和楊娜老師的表演,舞曲為不尋常的中國傳統式樂曲,表現男女之間愛情故事的Rumba舞蹈;接著由世界職業組摩登舞第四名Domen Krapez老師和 Monica Nigro老師摩登舞壓軸的表演,精彩絕倫,獲得滿場觀眾的掌聲,讓大家沉醉於音符、旋律和浪漫中,享受優越的人生。

藉此,我要特別介紹本次的師生表演,因Gaynor老師非常重視晚會節目演出水準,所以師生表演的對數不多,僅有三對表演,其中香港的代表金燕玲小姐是Gaynor老師和Mirko老師的高足,由Mirko老師帶領她參與這一次的師生表演-Samba舞,燕玲小姐是台灣和香港著名的電影、電視演員,她曾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可能是我疏於閱讀娛樂界的新聞,所以,在教室遇見她時,尚不知道她的來歷,更不知道她是誰,在晚會當中,來賓群中有些許?動,原來是有些貴賓們認識她並高喊她的名字,那時候,我才知道她是何許人,真的是不好意思;燕玲小姐,她外表很cool,很有氣質,人很nice,也很謙虛,她的舞蹈基礎非常?實,當她和Mirko老師一起表演具有韻律性與活潑性的Samba舞時,身體自由舒展,在抑?的韻律節奏下,呈現文?、含蓄、柔媚,把Samba舞的精髓充份表現出來,真是讓人欽佩。

這一次在香港參加Gaynor老師和Mirko老師所舉辦的聯歡晚會,除了感受到兩位老師的熱情和親切,更見識到老師們的超級魅力,好酷、好帥、又好精采,雖然,晚會中Gaynor老師?有表演,惟當Mirko老師帶領他學生表演Samba舞時,老師的舞蹈及肢體帶給現場觀眾無限的震撼力,激勵大家對舞蹈更加愛護並發揚光大。

另外,因到香港多次表演的機緣,聯繫到當時在香港念書的中學同學歐燕群小姐,在學校的時候,她多才多藝,能文善舞,她一直都住在香港,學國標舞也有多年,是拉丁舞和摩登舞十項全能的舞林高手,惟目前大部份時間都是跟她任醫生的老公一起練習摩登舞,當晚,感謝她和老公一起前來參與,也感謝她分享多年來在香港習舞的經驗和過程,因我和她老公素未謀面,所以,更要感謝她老公於百忙中仍抽空前來為我加油。

最後,還是要感謝毓弘老師和苑如老師對我的支持和鼓勵,大來舞蹈服裝曾老闆的配合,加班趕工縫製新舞衣,讓我在當天晚會中穿上漂亮的舞衣,在舞台上代表台灣舞出相當好的水準,謝謝。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