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之大使館盃比賽心得

文:Eric


林詠鉦及林沛臻美國大使館盃比賽實況。

林鴻琪&李姿緩舞蹈訓練中心,由林鴻琪老師在今年8月底帶著教室的選手們至美國,參加美國大使館盃國際運動舞蹈公開賽(The Embassy Dancesport Championship )。比賽有四天之久,從早到晚都有各樣組別的賽程。期待的是可以與世界的好手在同一場舞池中,展現自己的舞技,不管你的成績好或壞,只要與這些選手們一較高下時,就會覺得充滿活力,令人興奮不已。

同樣的在這場比賽當中,大大小小的選手,將近有上千對集結在此。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大裁判們,也集結在這場美國指標性的比賽中。而教室的選手們,也在這場比賽中,得到許多的裁判肯定,讓我們的成績相當亮眼,雖然我們東方人跟西方人比較起來,個子跟體型都稍微遜色,但以舞技這方面是不輸給他們的,因為我們的指導教練林鴻琪老師,在平時給的技巧及基本觀念,也都不亞於國外選手的訓練方式,只要是肯努力去實踐正確及對的想法,任何的舞蹈技巧,都是可以讓你在場上是個很亮眼的選手。

而在我們教室當中,有一對年紀最輕的兩位小選手林詠鉦及林沛臻,他們曾在2009年時,代表我們台灣至美國比賽,也是在這一場美國大使館盃國際運動舞蹈公開賽中,獲得兒童組拉丁舞冠軍。這次他們也想要再次證明自己是否可以為國爭光,同樣的代表台灣在這場大使館盃中,獲得青少年組拉丁舞冠軍及青少年組摩登舞冠軍,這也證明他們從小培養的舞蹈觀念技巧及氣質,其實也不亞於國外的小選手。可見我們國內的舞者在國際上也是能發光發熱的。

這次在美國參賽的這段期間,我們看了很多,也學了很多,看到很多的選手為一場比賽的賽前準備,還有在很多小細節上跟想法上去琢磨,真的值得學習,因為要跳好舞需要的不是只有舞蹈的技巧,而是有很多平常的小細節,就可以訓練我們如何變成一位耀眼的舞者,這正是該學習的地方。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