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舞與我

圖 / 文:謝雅妮


   
作者比賽舞姿(左)。99年大專盃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榮獲團體舞冠軍以及總錦標冠軍(右)。

2010年我進來國立台灣體育學院就讀,當時的學校還是隸屬於學院,但在今年的11月,正式改為大學,這對未來畢業生的畢業證書上,會有很大的改變。我所屬的系所是休閒運動學系,專長是運動舞蹈,也就是國際標準舞。當初是因為喜歡國標舞才來這裡就讀的,在這裡每個禮拜都有固定兩天的專長課時間練國標舞,其實對於喜歡國標舞的人而言,每個禮拜都有固定的練習時間是很好且也很重要的。

我們有專業的師資,由陳怡謙與朱瑩老師授課,他們兩位是2006年世界盃運動舞蹈十項錦標賽中華代表隊國手、榮獲全民運動會運動舞蹈十項全能銀牌、2004~2006年運動舞蹈中華代表隊國手、現役職業十項選手。擁有好的師資,對於學習舞蹈是有很大的幫助。今年的大專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我們學校榮獲了團體舞冠軍的殊榮,再次連霸。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若對國標舞有興趣,未來想就讀本校國標舞專長的人,可以利用大學術科考試測驗(體育組),拿到術科成績參加暑假的指定考試,成績有達到就可以入學囉!術科測驗考試其實並不難,有60 公尺立姿快跑、20 秒反覆側步、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立定連續三次跳、1600 公尺跑走。只要平均有達到前標,再加上指定考試成績就很有機會入學了,有任何問題,可以上網請洽煌冠舞蹈,會有專人詳細為你解說。

來到這個專長,我對自己的期許,就是要不斷的努力、不放棄、並堅持自己所想要的,因為「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不管在這個領域裡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只要相信自己,美夢也有可能成真,當然態度是很重要的。

這些日子以來,在舞蹈界的點點滴滴及所經歷的喜、怒、哀、樂,都是成長過程中美好的回憶與經驗,在此要感謝一路教導我的老師。首先,彭玉華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她的認真教導、全力支持與鼓勵、以及包容與態度感動了我,讓我能夠繼續堅持這項運動,不然,或許我可能會半途而廢,因此我珍惜跟老師的這份情誼,也一直很努力的學習,積極的完成夢想。

此外,高中兩年的時間,感謝台北的侯永強以及張吟曲老師,帶領我進入另外一個舞蹈世界,老師他們讓我看到一個舞者對自己的要求以及付出,不管遇到多少困難或是瓶頸,都會想辦法去克服並且堅持下去自己的理念,不斷的學習和練習,是身為一個舞者很重要的事情。

再者,我也要感謝現在的專長老師,陳怡謙與朱瑩,因為他們兩位,讓我再次感受到對舞蹈的熱情,也謝謝老師給我很多不同的經驗與機會,讓我初次嘗試教學,對我來說一開始是一大考驗,但是我克服了,在這當中也獲得了很多東西,謝謝老師對我的付出。

最後,要感謝最重要的人-我的舞伴,我想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找不到第二個脾氣跟他一樣好的舞伴了吧!在跟他搭舞的這段期間內,我們沒有吵過架,他教了我很多很多的東西,我很感謝他。然而,在搭舞期間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我應該要跟他說聲抱歉(對不起!也謝謝你!) 我不應該這麼的自私。他是我的第一個舞伴,今天如果沒有他,我還是獨自一個人跳舞,因此,我會好好珍惜接下來一起練舞的時間,一起為未來努力跟奮鬥。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