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奇蹟80歲也可以實現夢想

文:翁美玲 / 圖:謝明達


  
大會會長古勳妹女士與陳槐庭老師演出實況(左)。大會會長演出後接受家族成員獻花合影(右)。

2011年8月27日在新北市中和喬福地下室,一場國標舞的聯歡盛宴熱鬧登場,舞者和觀眾把喬福追夢舞蹈中心擠得水洩不通,每位表演者都努力展現出自己最佳的一面,舞場中一個又一個精采華麗的動作,優雅輕盈的身段均讓觀眾不得不打從心底給予喝采,其中一位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令我讚嘆……,她是今年7月17日真善美盃大會榮譽會長,今天板城盃大會會長,今年80歲,我敬愛的媽媽古勳妹女仕。她50多歲考上汽車駕照,60歲學國標舞,現在80歲了,仍像20歲的年輕人,有抱負、有目標、有衝勁。

22年次的母親,一直以來只要是她想完成的事,都會實現,就因為媽媽有無比的毅力與堅持,當她60歲接觸國標舞,每天早上風雨無阻,自己開車去上課就算練舞練到全身酸痛,走路都感吃力時,仍然秉持不可偷懶逃避的精神,相信「勤能補拙」多學一點、多動一點,身體就會更柔軟,動作也更靈巧……,就這樣20年來,讓她能在國標舞會上翩翩起舞,發光發熱,每當音樂響起,只有輕鬆與愉快包圍著她,因而能夠吃的飽、睡得好,天天沒煩惱!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不僅如此,老天還送了母親最棒的無價之寶-「健康」也就是兒女的幸福,得感謝上天的眷顧,給了我這麼勇敢、神奇的母親,在她身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有願望就有力量去實現,80歲的母親人生仍要在國標舞的領域中,不斷的學習付出跟努力,所以在每一場的表演,正持續著…有如她在舞蹈世界中的無數克拉鑽石般閃亮耀眼的夢想。

而帶領她的陳槐庭、馬金蓮老師更是助其完成夢想,功不可沒的推手,陳槐庭老師總是面帶笑容、英挺的帶領著媽媽舞動著那曼妙的舞姿,60多歲的陳槐庭老師還能如此生龍活虎,更是讓我由衷的佩服,而馬金蓮老師親切熱情有耐心的招呼陪伴更讓媽媽很開心,這次的聯歡盛宴不僅要謝謝中華真善美舞蹈協會黃瑞通老師,還有主持人吳秀華老師幽默熱情的風格,這些元素造就了整場活動節奏的順暢氣氛及熱鬧和諧,是一場完美圓滿的盛會,僅代表板城盃,謝謝所有參與盛會的舞者與嘉賓。

獻給我熱愛生命充滿活力的母親

女兒 翁美玲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