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28世界大賽亞巡賽

圖 / 文︰謝坤佑



228世界大賽亞巡賽一景。

2011年2月28日職業國際標準舞世界大賽亞洲巡迴賽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已進入第三屆,每屆的比賽都吸引了無數世界一流選手參與,讓國內無法出國深造、比賽的選手也能親身體驗與國際一流舞者同場較勁的刺激感,加上一流的場地、高素養的觀眾,堪稱國內國標舞界一年一度的盛大饗宴。對我們而言,亞巡賽更是國標舞蹈生涯中重要的里程碑;從去年在日本武道館舉行的第一站開始,我們正式升上了職業組,第一次看到許多世界職業巨星就在我們身邊練習、走動,讓我們差點忘了自己選手的身分,就像粉絲看到偶像,一路拿著相機到處跑。

228比賽當天,因為組別實在太多,時間安排緊湊加上摩登舞組先開賽,所以許多支持我們的學員一大早就和我們從台中北上,一抵達台北小巨蛋報到,進入選手休息室,看到許多時常見面的戰友們都正開始換裝、準備,再加上舞池中播放的舞曲,心情也開始緊張興奮起來。到了下午,世界職業公開組登場,我們和超級巨星MIRKO & EDITA分在同一梯次,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台灣的比賽場中遇到最具有名氣與實力的選手,比賽中明顯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氛圍與激動,就像在黑池一樣高手雲集,如果沒有把握每首舞曲的表現機會,下一輪的比賽很可能就沒有再上場的機會了,為了不留下遺憾,一定要全力以赴。

到了晚上,大會精心設計的節目之一:100對國內外選手齊聚舞池中共舞華爾滋,看到許多國際舞者,包括拉丁舞者也都下場一起跳,真是難得一見,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這次晚間的開幕舞蹈,特別感謝劉順益、陳媦娟老師給予我們台中大里舞蹈團員表演的機會,為了這次演出,所有參與演出的小朋友和家長都非常配合,犧牲寒假假期,密集的到舞蹈班和運動場練習排演;因為當天的賽程精采緊湊,所以並沒有多的時間可以進行彩排,但是這群小朋友在柯瑋珊老師以及柯宜君老師的指導帶領下,站在台北小巨蛋這樣盛大的舞台中間,依然能保持穩定,展現優美的舞姿,舞畢後,聽到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在場邊觀看的我們也充滿了興奮與感動。一方面這群小朋友有了更豐富的演出經驗,大朋友看了一場高水準的賽事,感受國標舞的熱情與魅力,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們在場邊熱情的加油,讓我們跳的更賣力!

這次的比賽雖然參賽選手眾多,組別也多,但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在比賽時間與場地的控管都做得十分周密,讓選手能夠有明確的時間調整、在舒服的空間安心練舞,所以當天所有選手都能夠以自己的最佳狀態投入比賽,讓觀眾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看到一場優質比賽,同時也讓國外選手親身感受到台灣觀眾的熱情,提昇國際形象,2012職業國際標準舞世界大賽亞洲巡迴賽台北站明年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