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瑞峰拉丁舞成果發表會

文:黃明榕

蔡瑞峰、邱淑珍演出實況。

    Danny蔡瑞峰老師與Jenny邱淑珍老師為呈現年來教學成果,於2010年11月7日假台中市朝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蔡 瑞峰拉丁舞蹈補習班成果發表會」成果相當豐碩,表演非常成功。僅將所見所聞及感想報告分述如后,敬請看官 讀者不吝指教!

    節目由Jenny邱老師帶領學生群大跳「動動舞」揭開序幕,女生身著迷你蛋糕裙及長筒馬靴,火熱又不失莊重,熱情 Samba動感撩人,也讓學員充分活動筋骨暖身,為後續的展演作好準備。

    接下來一連串的成果展演,分別由來自高雄、台南、台中等中南部學員輪流上場,按基礎、中高級、變化、競技舞步 ,依Samba、ChaChaCha、Rumba、Paso Doble、Jive等舞科,分單項、兩項、參項、綜合多項,循序展現學習成果。 整個成果展演活動架構,勾勒出國標拉丁舞學習的進程;次第漸進,藉由成果展、競技對抗,磨練舞技,厚實舞台經 驗,以奠定爾後成為頂尖比賽選手和優秀表演舞者的堅實基礎。

    活動中觀眾不難發現,各區學員精心設計的表演服裝爭奇鬥豔;相互較勁的意味濃厚,成果展示也一隊比一隊更加認 真賣力,希望能將所學充份展現出來,可見所有學員對老師舉辦這場活動的重視。

    此一展演活動較突出的特色;各區均擁有獨自風格的西班牙鬥牛舞;從鬥牛士服裝、舞裙及斗篷的把玩撩弄,和帶有 舞劇般的舞序編排,讓學員對Paso Doble 舞蹈性質及特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另一值得注目的是,老師別出心裁,饒富新意的創作「街頭拉丁秀」;融合街舞、捷舞、倫巴、鬥牛舞等舞科,搭配 有如真實場景的奇特音樂,編織出一齣雨中即景情節,寓意男女初相遇,突然風雲變色,雷雨交加,為因應突如其來 的變化,彼此相互照應……示意……追求……感人的愛情故事。不知道在場的觀眾朋友,您是否與我有相同的感受呢 ?

    老師桃李滿天下;目前已有許多學生在全台各地開班授課,遍地開花,在發表會上也展現傲人的成果,一脈相承,相 信彼等定能將老師傳授如此優質的拉丁舞蹈,繼續發揚光大。由此可見,老師在培養、提攜後起之秀不餘遺力。

    中華民國舞蹈運動總會秘書長曹進來先生,也在百忙當中抽空蒞臨會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並以貴賓身份致詞;推崇 老師在發展國際標準舞運動上盡心盡力,成果卓著,同為雲林鄉親的他也感到無上光榮。

    重頭戲EndingShow,Danny & jenny 老師秀上兩曲;浪漫纏綿的Rumba及活潑俏皮的ChaChaCha,在人體裝飾上非常敬 業,全身塗黑,展現拉丁舞原始傳統特色,在服裝上則跟進現今世界標準舞流行腳步,倫巴舞服飾高貴典雅,恰恰恰 舞服裝則優雅活潑;特別Jenny老師所穿著的中短波浪裙,在移動和動作中搖曳生姿。在表演上,倆位老師在Rumba舞 步當中深情相對,深深地打動所有人的心坎,在俏皮活潑的ChaChaCha中他們的喜悅和快樂也感染給在場的每一個人。 另從音樂的選曲、空間上的運用、多種舞蹈和運動元素及動作的融入、舞者力量的使用和情感適切的表達,舞者與音 樂、舞伴、舞池、道具、觀眾緊密的聯繫,充分顯示出;表演者的專注與盡力的演出,更彰顯出編舞家的用心。

    本次活動節目程序,在主持人機智高明 、風趣幽默的引導下,現場氣紛活絡,促使節目環環相扣,井然有序,時間 控制得宜,進行的相當順遂圓滿。現場除了有全國最棒的燈光音響,更有樂隊現場演奏,讓所有參與的來賓和學員 感受到;在美妙真實的樂音當中,在五光十色千變萬化的燈光效果下跳舞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此外,本次活動的安排從交通、接待及豐盛的美食海鮮大餐和精緻西式下午茶的款待,讓所有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