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朝清黃金花退休感言

文 / 圖︰張平悅

莊朝清、黃金花老師退休演出實況。

    2011年9月11日,第6屆職業國際標準舞台灣大獎賽於內湖典華旗艦館盛大舉行,這是由劉順益與陳媦娟兩位老師 所舉辦的一場國際性大賽事,「典華」是國標舞界辦活動新開發的處女地,大廳豪華高挑、場地寬敞,對Power強 的選手來說,更能充分展現他們力與美的實力,非常適合辦這種國際性的大型比賽。

    一場能與國際一流選手同台較勁的比賽,國內眾高手當然不會Miss掉這種機會,因此報名參賽的選手非常之多, 賽程從早上11點半就開始,在工作團隊精準的掌控下,熱鬧而有序的進行各場次的賽事,入場觀賽加油的觀眾也非 常踴躍,選手的戰鬥力加上觀眾的熱情,相互輝映,為整個賽事帶來一波波的高潮,足證好的比賽是不會孤獨的。

    白天戰況激烈,晚宴的節目更是剛柔並濟,有職業與業餘國際摩登、拉丁公開組決賽的激戰,也有貴賓與老師優雅 的婆娑起舞,當然壓軸的是最後Domenico Soale、Gioio Cerasoli & Franco Formica、Oxana Lebedew這兩對世界 巨星的表演,就在這兩隊巨星出場表演前,卻有國內一對職業好手,在此莊嚴的盛會宣佈退休,那就是大家熟悉的 莊朝清與黃金花老師,他們兩位是實力派的選手,自合作以來,相知相惜,戮力齊心,對於舞蹈有著他們一份執著 ,始終努力默默的耕耘著,他們的不二法門是「學習再學習,苦練再苦練」,以汗水灌溉的舞蹈,終會結出甜美的 果實,因此在比賽場中,他們的戰績已是名列前茅,除了舞技的精進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兩位老師為人誠懇,待人 謙和,有的是名師的風範,卻沒有大牌的傲慢,是一位好老師,也是一位好朋友,從他們歷次辦聯歡鼎沸的人氣, 即可窺知他們為人的成功之處。

    莊朝清、黃金花兩位老師在這場盛宴以一曲Waltz表演來作榮退達謝表演,這首舞曲氣勢磅礡,旋律優美,黃金花老 師一襲紫色舞衣胸前的花色狀似太極,像徵著天地、陰陽的融和,整首舞曲的展現,就像是在訴說著他們的舞蹈歷 程,時而激昂,時而沉默,有歡欣有惆悵,有成功有失敗,最後舞曲的Ending像是遠征的戰士踏上歸途,莊、黃兩 位老師環抱相擁、相互安撫,充分展現互信互賴,相知相惜之情,此時無聲勝有聲,真是感人的一刻。

    一對舞者的成功,背後實有著無數人的關懷與助力,莊朝清與黃金花在表演後的致詞首先要感謝他們的恩師劉順益 與陳媦娟兩位老師讓他們有機會在這麼盛大的晚會中為他們的比賽生涯劃下一個美麗的句點。舞蹈人生,一路走來 ,他們更感念彼此的相互扶持與關照,不離不棄,始終如一,共享成熟的果實。接著他們特別要感謝教導、照顧、 提攜他們的所有恩師計有:陳清宗、譚碧霞老師;李文振、林靜江老師;侯永強、張吟曲老師,還有一位雖然不是他 們的舞蹈教練,但在他們的舞蹈旅途中像大哥般的關照他們的黃瑞通老師,他們願將榮耀歸諸於所有照顧他們的老 師。

    最後莊、黃兩位老師表示也要謝謝他們的戰友、學生以及支援、鼓勵、肯定他們的所有好朋友,他們會「退而不休 」,開啟國標舞的第二扇門,繼續為舞蹈奉獻一己之心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