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國標舞暑訓

文 / 林珮瑄

    暑假這段期間我覺得過得很充實,充實是因為我們參加了國標舞的暑訓,暑假裡跟同學們有一起打拼的汗水、一起被罵的淚水、共同歡 笑、共同努力,這種大家庭的生活在這個暑假我們過得很溫馨,課程從中午開始一直到晚上十點,不管是拉丁或摩登的老師都非常用心 ,摩登老師有侯振生、李裕榮、單台鳳、歐穗明,拉丁老師有譚敬耀、陳秀惠、李佩玲。我們的師資陣容堅強,加上老師的用心和我們 私底下練習的努力,更是我們舞蹈更上一層樓的原因。

    剛進暑訓的前幾天大家都是非常辛苦的,為什麼辛苦呢?從中午開始自己努力練習一直到三點開始上正課上到下午五點,這是大家剛開 始最痛苦的時間,只要看到短針指到五、長針指到十二,大家的臉都開始因為地吸引力的關係往下墜,又想到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抬 腿、踢腳、蛙跳、慢跑、開合跳、香蕉船……,眼睛就開始冒金星,訓練我們體能的魔鬼教練兼老師的許仁忠老師,剛被阿忠老師操的 前幾天有同學反應回到家真的很不想脫衣服,因為手舉不起來,也有同學說下床時根本就坐不起來,只能用滾的滾下床扶著床沿站起來 ,那時大夥最害怕的就是被捶大腿,老師們都會故意捶每個人的腿,大夥一個叫的比一個還要悽慘。

    我們還有一位可愛的台東小孩至霖姊姊她說了一句話讓大家為之一震,她說:「這樣會有肌肉耶!這樣一塊一塊的很醜耶!」但是後來 每天被操習慣之後,在某天忽然發現自己的肌肉變結實了,不僅有了肌肉更有了線條大家尖叫加歡呼連至霖姐姐也不例外,為自己這一 點點改變感到喜悅,原本有媽媽手的贅肉、油滋滋的三層肉、會噴油的肥肉都變成既壯又MAN的肌肉,大家的喜悅全寫在臉上。

    讓大家最印象深刻的不只是魔鬼教練阿忠老師的體能訓練,還有正課所有老師教的舞蹈精隨更是每個學生所吸收的糧食,每個老師的教 法不同,學生能吸收與運用是需要我們自己在背後辛苦練習的,我們是群努力的小朋友,不僅在平常該課與練習的時間跳舞更在假日抽 時間練習,不放過一分一秒能習舞的時間,我們不是比別人聰明而是我們比別人更努力更認真去吸收所有老師所教授的,我們的暑假雖 然看似平淡無奇但是我們是充實的、踏實的過著我們的暑假喲!也希望寒訓的時候也可以過得這般充實和踏實。

    大夥最感謝的除了全體上我們正課的老師外特別感謝單台鳳老師,因為單老師為了獎勵學生進步,在暑訓開始時就告訴我們兩個月後進 步最多的送一雙鞋,兩個月後大家上單老師最後一堂課時,老師還特別帶了超好喝的珍珠奶茶給我們喝,而上完課大家集合時老師覺得 每個人都有進步真的很難抉擇,於是男生送一雙女生送一雙,男生挑到了我們猛將小奕,在挑女生時老師更是為難,老師認為兩個女生 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她決定送兩個人,分別是大瑄和小萱。

    萬分感謝老師細心教導與獎勵。還有我們可愛的老大李裕榮老師,我們可以說是沒有他就沒有暑訓這個班級,沒有他我們就不會有如此 充實與踏實的暑假,他說過「來到這裡〈暑訓〉就是我的小孩」,他的這句話讓我們有深刻感受到,因為就連他自己的小孩都還不見得 像我們這樣讓他如此費心與費神的照顧,老大的用心我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我們除了一起度過了兩個月的暑假外我們也一起度過這兩 個月當中的父親節,難忘也感恩有老大。

    當然也不能忘記我們的魔鬼教練兼老師阿忠許仁忠老師,除了訓練體能外平常在上正課時你也會在一旁盯著我們,我們的大小事你都會 關心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希望大家跳舞時心情都是非常好的,大家的歡笑與淚水都有你的參與,大家的異樣你都會馬上察覺也會教我 們該怎麼做,在這裡我們要大聲對你說有你真好。暑訓全體學生向所有用心教導我們的老師致敬!感恩!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