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艷

文 / 王慶之 圖 / 陳世昌

全體演出者合照留念。

    今年夏天,最夯的舞蹈秀在哪裡?——Y17。最出色的演員是誰?——帕索師生。這一場媲美百老匯的演出,真叫人驚豔!

    Y17十樓的青春舞蹈館,大小共22O坪,挑高9米,偌大的舞池中,矗立著一座高台,四周架設了許多盞燈具,當舞者一出場,燈光立即投 射在他們身上,隨著舞者的動作而適時變換位置——上、下、左、右、前、後,或者籠罩全場,成為一片燈海;顏色也隨之變換——紅 的、黃的、白的,或者五光十色,燈影裡的人兒,自然也是眾人矚目的焦點。間或有乾冰從舞台後方噴出,煙起霧湧,雲蒸霞蔚,把舞 者襯托得亮麗奪目,尤其是舞者風情萬種地從舞臺上走下來,進入舞池時,更覺光芒萬丈,這種架勢,若說不是巨星,那麼還有誰是呢 ?

    節目一開始,就是最讓人精神振奮、動心眩目的鬥牛舞,由明日之星——帕索兒童班十九位小朋友擔綱。別看他們年紀小,裡面可是藏 龍臥虎,高手如雲,小朋友們經過不斷比賽、表演的歷練,舞台經驗已經十分豐富,所以鬥起牛來,殺氣騰騰、威風凜凜,可說是得到 了文淇老師的真傳。

    讓人驚嘆的開場舞結束以後,換大朋友上陣,尤美靜老師指導的團體單人倫巴、李嘉平老師指導的雙人捷舞及恰恰恰,基隆團體班的恰 恰恰和森巴,蘇麗玉老師帶領學生演出的NO BODY,紛紛獻出舞藝。每半年一次的成果展,的確有督促學生進步的力量,認真修習的學 員們,珍惜這站上舞台的機會,盡力地展現成果,也樂在其中,各個跳得笑呵呵。

    國標舞,除了拉丁舞的熱情,還有摩登舞的優雅,兩者都欣賞才愜意,帕索是不會讓觀眾遺憾的。摩登舞對抗賽上場了,舞者的年齡分 佈很廣︰壯年、青年、青少年,同處一台,看起來很像一個大家族的聚會,數代同堂,景象十分有趣。年齡最小的是王寧宏及徐慈茹, 十五歲上下,已練就十項技藝。參賽者雖然年齡懸殊,場上可不分長幼,今日以舞會友,當然是拿出實力來比拚,誰也不讓誰,不必客 氣了。

    師生表演,都是文淇老師精心編排的舞序,包括探戈、倫巴加森巴、爵士加捷舞、恰恰恰、森巴,舞風迥異,學生們造型便大不相同, 呈現出各自舞蹈的特色,有酷酷的風衣、活潑的芭蕾裝、豔麗的大圓裳、性感的短流蘇,熱鬧的巴西嘉年華羽飾及五色波浪裙,在文淇 老師帶領下,爭奇鬥豔,只覺各有各的風格,各有各的美!

    下半場,舞台上的主角換成了小朋友。文淇老師身為中華民國青少年舞蹈協會理事長,推動青少年國標舞不遺餘力,當然不會放過給小 朋友磨練的機會。「青春舞蹈館」,顧名思義,健康有活力,和小朋友們的形象十分吻合,在這個場地演出,再適合不過了。

    訓練有素的小舞者,排出的舞碼有雙人的恰恰恰、鬥牛舞、捷舞、倫巴、還有團體的拉丁對抗、摩登對抗。每人都技藝嫻熟,深得個中 三昧。最特別的秀是「椅子舞加八步」,四張椅子放在舞池中央,四對小朋友或男坐女站,或女坐男站,又輪流換位,變化隊形。男生 還做了觔斗連環翻,身手矯健;女生嬌美婀娜,楚楚可憐,小朋友的身形、姿態,與平常看到的成人椅子舞大異其趣,從這套舞蹈中, 又看見了文淇老師的才華與巧思。

    教室老師和選手的表演,當然是這場巨星秀的重頭戲,好戲上場了——。

    李安立與韓心潔老師表演的是 JUST DANCE。心潔老師先在舞台的椅子上,戴著金色帽子獨舞,婉約柔美、姿態撩人,走下台和安立老 師共舞恰恰恰時,倆人又矯捷如飛、活潑輕巧;李嘉平與張秋雯老師穿同系列的黑色亮片裝,打扮俐落,恰恰恰的動作自然是如鷹颺隼 翔、雷奔電掣,中間還做了許多特技;嘉平老師又和小選手劉孟芸搭配跳輕快的捷舞,恍若稚子嬉戲,帶給觀眾「青春真好」的感覺; 袁嘉翊和鄭芸樺選手的倫巴,溫柔纏綿,愛意無限,表現了它的精髓;最後,呂昆樺和尤美靜老師帶來一套拉丁組曲。美靜老師先在高 台上,與兩位女學員合跳一小段群舞,畫面美麗,豔光四射。然後美靜老師走下台,會合昆樺老師跳森巴、倫巴、恰恰恰,一支接著一 支,轉接流暢,天衣無縫,編與跳的功力清晰可見。

    帕索的成果展,第一次在這麼寬闊專業的場所舉行,文淇老師與所有舞者靈活地利用它的舞台特色,台上台下巧妙的結合,發揮了最佳 表演效果。這一場燈光璀璨、舞台華麗、音樂美妙、姿態曼麗,氣氛歡樂的舞蹈演出,堪稱今夏一場最令人驚豔的巨星秀!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