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賽場初體驗

文︰阮淑娟 / 圖︰林履仁

全體於比賽會場合影。

    三月二十六日在林履仁老師精心規劃、指導及帶領之下,參加上海南通市舉辦之「2010年紫琅山莊杯沿海開放城市 體育舞蹈公開賽」;整體行程及食宿安排妥當,過程相當順利圓滿。

    首次出國參加比賽,心情有些複雜,既擔心無法達到林老師的期望,又欣喜能與對岸選手切磋舞藝,最終不負所望, 抱獎而歸,壯年及常青各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林履仁老師職業組則得第二名,頒發獎金、獎牌、獎狀;我們近月來努 力的練習,終有了收穫。

    此次來自各省市參賽之各纇型舞蹈代表隊共三十七隊,選手達一千二百名,應邀參與評審委員二十六位,歷經大會初 賽、複賽、決賽,各組熱烈競爭。不論場地、燈光、音響設備,賽程行政作業及精湛的舞藝比賽等…,都是非常難得 的學習觀摩機會。

    綜觀全程,大陸各方代表:長青、壯年組步伐穩健流暢;青少年組活力四射、熱情奔放;兒童幼兒組興致高昂、信心 十足;社團表演整齊劃一,動作優雅;舞蹈學校聲勢浩大、人才輩出,雖然是業餘,但都具有職業水準,令人震撼。 本地舞者若不精益求精,不出數年將被迎頭趕上,舞界應有所警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