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披戰袍前進貴州

文:劉孟錦 / 圖:林履仁

第八屆貴州城市國際標準舞錦標賽開幕典禮。

    也許與7月特別有緣;去年此時,我們由陳俊宏老師帶隊參加在福州舉行的一場標準舞比賽,林老師在初賽中途因 身體不適而棄權,經由陳老師的細心苛護,回台灣檢查後才發現是出國前一場小車禍腦滲血而疏忽了;經過緊急手 術後,撿回一條寶貴的生命!在幾個月調養身體當中,練舞是必要的安排,因為舞還是林老師的最愛,他許願一年 後還要重披戰袍!

    今年7月再次由陳俊宏老師帶領,此次目的地是風景優美的貴州。由世界華人體育舞蹈協會舉辦的~多彩貴州海峽情 ~第八屆貴州城市國際標準舞錦標賽。

    23日上午帶著喜悅的心情,與同行參賽選手楊榮傑、胡美化夫婦在桃園機場會合,陳老師為了要讓我們荷包省一點 ,但行程上會比較費時些;從桃園搭機經過香港、搭小巴士到深圳、再改搭大陸國內班機;大夥兒一路閒話家常, 無形中已來到目的地-貴州;的確是不折不扣的避暑勝地,氣候涼爽,空氣清晰!嗯----有森林的味道喔!大會會 長親自來接機,送我們一行人到貴陽安排住宿;好誠懇、好親切,讓我們好感動!卻也忘記一整天旅途的遙遠與疲 憊!

    24日晚上安排開幕典禮及幾個項目的預賽,台灣另有一團由國寶級教練黃輝煌老師及陳媦娟老師帶領的兩對年輕選 手。賽場位於貴陽一中體育館,雖然室外有些涼意,但室內確充滿熱情溫暖;來自台灣、香港、日本及大陸各地的 好手,各個精神抖擻,繞場一週,接受貴陽觀眾的掌聲喝采!尤其是大陸目前正大量培育兒童,幾百對小小選手, 舉手投足都有模有樣,踩著拉丁腳步入場,超可愛!卡哇依ㄝ…

    隆重的開幕典禮後緊接著拉開比賽序幕,在我們報名職業及職業新星兩組中,應該是我們這一對年紀最大了;不服 老、不服輸的性格,讓我們除了經營舞蹈用品之外還能不斷衝刺,擁有理想,這也是林老師最值得驕傲的地方。既 來之則安之,盡最大的能力表現吧!有沒有入圍前六名,就等著明天公佈成績囉!

    25日白天心情難免掛礙著昨晚比賽的成績,沒人知道、也沒得問;聽說晚上要親自到賽場才能看到入圍名單,矛盾 的是要整裝還是不著裝呢?終於有了答案,陳老師說不管成績如何,整裝出發就是啦!

    專車再次來飯店接選手們往賽場,下車後大家一溜煙的往公佈欄衝;只聽林老師高興的喊:「太好了!我們兩組都有 入圍!」此刻心情與昨晚相較之下,猶如洗了三溫暖。更刺激的事還在後頭呢!中國最有潛力的拉丁選手賀軍、張 敏因趕搭飛機,所以大會把原來安排在最後的壓軸戲職業組決賽挪到最前面,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有的選手餓著 肚子就上場;衝!衝!衝!一場舞蹈盛宴在觀眾不捨中結束了。台灣來的選手總算不為人後,大多拿到相當豐碩的 成績;尤其是胡美化老師入境水土不服,身體不適,但業餘、壯年組也拿了四面銀牌,也許是越挫越勇吧!我與林 老師職業組獲得銅牌獎,職業新星組獲得銀牌獎,太興奮了!這次成績對我們來說是空前、也是絕後了吧!

    晚間比賽結束,大會專程為我們擺上兩桌慶功宴,端出來每道菜幾乎又辣、又油、又鹹,答對啦!貴陽本地出產辣椒 ,大夥兒吃到舌頭發麻,但又覺得很過癮,趁機舉杯相互祝賀,也與大會工作人員及評審乾杯,謝謝他們幾天來籌備 比賽的辛勞。

    26日大會為我們安排黃果樹瀑布一日遊,每個人都要經過大瀑布的洗禮,聽說光帶傘不夠,還要穿雨衣呢!不怕!我 們早有準備!觀賞完幾個風景點,讓我們嘖嘖稱奇,大陸地大物搏、資源豐富,建議舞友們有機會可做旅遊式比賽, 此種體驗準讓你畢生難忘。

    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席的黃輝煌老師,也是本次大賽監審委員會主席,以他年近八旬的高齡,還能為海峽兩岸國標 舞蹈做貢獻,真值得我們後輩舞者尊崇啊!

    27日總算完成任務要返台了,與林老師的共識就是把跳舞當健身,如能在近年內,踩遍大陸各個角落,做舞蹈技術交 流,那我們的舞蹈人生就更完美啦!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