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009年黑池舞蹈節

文:胡美化 / 圖:楊榮傑

本文作者比賽實況。

    2009年5月19日,我們一行六人(趙永生、羅巧玲、趙群倫、高嘉璘、老公楊榮傑和我)搭乘國泰航空班機前往遙遠 的卻舉世聞名的英國黑池,參加一年一度的國際標準舞盛會『BLACKPOOL DANCE FESTIVAL』。

    抵達的第一天,Check in之後就直接去比賽會場 Winter Garden 買了一本 Program 花了英鎊六元,厚厚的一本 ,老公和我參加的組別是Senior ballroom(over 35』years old)比賽日期是5月22日。在這兒,每對選手從頭髮、 化妝、服裝都非常講究,為求慎重,打了粉底之後,從化妝到髮型只好請羅巧玲老師幫忙,感謝老師的巧手,精心裝 扮好之後總算像一個來黑池比賽的選手了。在Taiwan時常常耳聞我們的選手能進入第2 round的就很不錯了,因此, 我和老公互相打氣,就當作是表演,好好的秀一次,親身體驗在Video看到的漂亮場地競技的感覺。跳完第一首舞 Waltz,羅老師看到我們立即點頭說好,跳第二首 Fox 時,我心想今天老公的music還真準,全部四首跳完時羅 老師說,老公在第1round的音樂太好了,整體的表現也很好,我心想老師大概在安慰我們吧?

    比完第一個round要大約2個小時,我們這個組別有兩百多對選手,分10個heat,每個heat有23對選手,我們被安排在 第四個heat。首次來此,才知成績發表是進入第2 round時,選手著裝好在場邊等候司儀唸背號。當我們的背號『71』 被唸到時,我們非常的surprise!開心的走進會場,國內的老師和選手也都為我們鼓掌、加油,在異國更加能體會鄉 親、土親、團結一致的感情。

    整個賽程總共9天,我們十分珍惜在這兒的每一天,晨起和老公漫步在英式建築的街道上,到海邊欣賞退潮的景觀,足 跡踏遍這整個黑池小鎮,中午以後進入賽場,欣賞場內的選手競技,從整體的造型毫不馬虎,舞技更是高超。5月23日 晚上的巨星表演更是精采絕倫,整個氛圍真的是視覺上的一大饗宴。

    這次的經驗實在太美好了,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恩,首先要借此篇文章好好的感謝為我們安排整個行程的劉順益老師、 陳媦娟老師以及我們的指導老師羅巧玲,賽前我們走在 Winter Garden 的街道上,她不斷的諄諄教誨,耳提面命, 作為一個好的競技選手該具備的特質,走進舞池就要像個dancer。也感謝遠在台中紐約教室的指導老師廖述專、廖美 惠,殷殷來電關切叮嚀、並傳簡訊為我們加油打氣。

    喜好國標舞的同好,有機會真的該來走走看看,百聞不如一見在這個最top的殿堂見識到國標舞的力與美、身手矯 捷、流暢、速度、高超的舞技真是令人讚嘆!真是不入宗廟焉知它的美,此行不但擴展了視野,還增廣了見聞,對舞 蹈一定大有幫助,所謂有為者,亦若是,見賢思齊,希望明年黑池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