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ie Burns Cup國際大賽

文:李安洏 / 圖:曾洺寘

本文作者比賽實況。

    國際標準舞的選手們,總是馬不停蹄的參加比賽,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出國參賽的行程了。這次非常榮幸的,A T教室受到『香港WDC世界舞蹈總會』副主席-區網權老師之邀,參加了WDC所舉辦的『第二屆Donnie Burns Cup國際大賽』。

    香港,一直是個迷人的城市,濃濃的時尚氛圍,與國際標準舞有著十分相襯的氣質。可能曾在英國的殖民下,使國 際標準舞較早在香港萌芽。而香港,在我的認知中,就像是〝披著一層高尚優雅的綵衣,卻也蘊含著活潑熱情的內 在〞──這同時也是我對國際標準舞的觀感。

    出國比賽除了可以觀摩到世界性國際級水準的大比賽,還可以和許多外國好手同場較勁,感受不一樣的舞蹈饗宴, 同時也是一場學習之旅,增加自己國際性的經驗,豐富自己的世界觀,以儲備自己走在這條路上更大的能量。以上 ,是我對於舞蹈專業範圍內的想法,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個人情感面的期待啦!可以讓AT的Leader侯永強、張 吟曲老師帶著我們,和AT團隊的選手們一起來一趟愉快的旅程。

    聽起來似乎有一點矯情,實際上能跟著侯張老師一起比賽,真的是一件讓我興奮又期待的事!跟著兩位老師,除了 可以增加更多的舞蹈知識,也因為老師是在國際舞臺上享有盛名的台灣冠軍,所以以往只能在電腦螢幕看到的知名 世界級裁判、選手,都因為與老師熟識,並在老師的介紹下,讓我的偶像們站在我面前say hello!(即使是對看一 眼也能讓我心頭小鹿亂撞∼)。

    ∼跟著AT,屬於AT,也讓AT更亮眼∼國際評審曾跟『曲曲夫人』張老師說,當我們在評判時,只要選手一站 在場上,不管是職業組、業餘組、甚至是新人組,他馬上就能認出哪幾對是AT的couple,因為在老師的細心調教 下,選手們總能展現出專業的氣勢與不凡的氣質。「Please keep doing it!」這位國際評審用堅定的眼神鼓勵張 老師,而這就是老師一直以來帶領著我們的精神與堅持。

    除了比賽場上的專業知識和技巧,比賽會場所有的禮節與流程,還有比賽前的梳妝與計畫,couple的表現與氣質… …等,從外表到內在,從舞衣到妝容,再從配備到隨身攜帶的小物品等等,老師都會將他們十幾年來的經驗教導予 我們,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到老師的精華,可以最直接的擁有一個專業舞者該有的品質,我想,這當中真 是包含了老師無限的愛心與耐心,真不知道哪天老師不在身邊,我會有多心慌,就算這些事情大家都練到駕輕就熟 了,聽不到張老師的叮嚀,就是沒有安全感,聽不到侯老師的加油聲,就是沒辦法放輕鬆,我想,老師做的,已經 超越只是老師的職責了,在精神生活上,已經成為我們的重要支柱。所以,親愛的曲曲夫人以及侯董,我們一定會 繼續努力,同時也拜託老師,「Please keep doing it!」喔!!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