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初體驗

文:林清採 / 圖︰張平悅

本文作者與徐穩雄老師演出實況。

    學舞已有若干年了,本著興趣兼運動的初衷持續不斷學習,在一個機緣下認識了徐穩雄,徐老師看似不出色的人, 為何他的舞蹈基本概念及功力的紮實卻是如此深厚,促使我停下來和徐老師學習,雖然是團體班,老師上課的時候 總是不厭其煩的告知基本動作及概念、節拍、重心,讓我們受益良多。

    在4月12日那天,徐老師要辦一場退休晚會,我幸運的受邀與老師表演倫巴,才一說,我連表演的念頭都(零),在老 師、大會會長純純及同學們的鼓勵下,鼓起勇氣接受了,接下來老師密集訓練,又讓我更進一步認識國標舞的魅力 與技巧,有些動作及重心不太穩定的我頻頻出差錯,徐老師總以親和力的話語來安慰、鼓勵,使我士氣大增。

    迎接4月12日的來臨,終於這天來了,那晚貴賓雲集,觀眾甚多,對於我這位未見過場面的小女子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未上場已緊張萬分,同學信心喊話,加油!使得我鼓起最大的勇氣上場了,表演過程中雖然有些不穩,但在徐老 師的帶領下,差強人意,也完成了畢生的夢想,在舞台上接受眾人的喝采及掌聲是我最感到興奮及幸福的時刻,感 謝徐老師給我這個上場獨秀的機會,也感謝團體班同學們的鼓勵,成就了我學舞多年的心願,也為我的人生留下一 段最美麗的回憶。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