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動的國標舞世界

文:詹純純 / 圖:張平悅

作者與徐穩雄老師演出實況。

    人生的美好,常需要經過一些淬煉才能被造就出來;跳舞也是,不歷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回想我學舞的過程,真是糗事一籮筐,時常因為我的失誤,手肘一抬呼的一聲過去,老師不是頭受襲就是臉遭重擊 ,要不就是一個不小心把自己及老師都絆倒了,跌到地上半天都起不來,徐穩雄老師常笑嘆他一把老骨頭快被我拆 了!而自己左腳鞋跟踩右腳,右腳踩左腳的本事更是常上演,摀著痛徹心扉受傷的腳,咬緊牙根仍得繼續練舞不得 鬆懈!我常自問,如此辛苦的練舞到底為的是甚麼呢?心思百轉千迴間忽然有所頓悟;是的,因為無所為而為,因 為歡喜而舞,因為珍惜而舞。

    歡喜是因為每次上場表演都想把自己平日努力練舞的成果,和現場每一個觀眾一起分享,能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真是 一件歡喜快樂的事!而珍惜呢?在國標舞會場或聯歡會上時常會碰到許多舞藝高超的老師及比賽的選手們,和他她 們從陌生到熟稔,那種感覺就像是自己的家人一般那麼的親切!而有時候遇到主辦單位的老師們熱情的邀約,盛情 難卻之下,也只有努力學舞全力以赴!我珍惜這種彼此互動的感覺,尤其感念張順南老師、鐘莉莉老師、李榮吉老 師及其他許多老師們在表演場上當我遇到困境時總是適時的出面為我調解難題,見著我也總不忘鼓勵我:純純加油 !妳進步了喔!

    好感動的國標舞世界,我喜歡!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