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在舞台上與您相遇

文:沈碧華 / 圖:謝明達

本文作者與林文藝老師演出實況。

    李文振老師於本(2008)年7月19日假台北市晶華大飯店3F宴會廳盛大舉辦一場李榮生老師紀念杯國際標準舞公開 賽,歷年來,李老師對於推動國際標準舞不遺餘力、積極經營,舉辦多場競賽和晚會等活動,讓選手和愛舞者有機 會感受超國際水準的舞蹈饗宴。

    當天,自中午開始進行各項國標舞比賽、晚上是總決賽及聯歡舞會,節目緊湊有序,終場由退休和現役選手以大會 串的群舞表演方式答謝來賓,圓滿結束全天的賽程和晚會;至為深刻動人的是由李老師分別與胡珠菊老師和李佩玲 老師表演一曲雙人舞Rumba,真是精彩絕倫,他(她)們肢體語言的豐富、身體的伸展、又極具彈性、擴張及柔軟度 ,光是親眼目睹他(她)們的風采、感受那細緻、浪漫的舞蹈,就能值回票價!其餘舞者輪番上場穿梭於舞台上, 緊緊扣住觀眾內心情緒的悸動,燃起大家對舞蹈的狂熱,WOW!李老師,您真棒!我們真的佩服您!謝謝您為我們安 排這場美麗舞蹈的饗宴!

    多年來,李老師所舉辦每一場的活動,我從未曾缺席,今年亦不例外,跟林文藝老師搭擋參加本次活動的師生表演 。文藝老師從小習舞,迄今也有十餘年,自去年轉進職業拉丁組,比賽成績斐然,是國內相當看好的明日之星,教 舞超有耐心,人也很nice,教學時相當認真,並依每一位學員的需求,施以最有效的訓練及指導,是我們教室人氣 最旺、粉絲最多的老師,我跟文藝老師習舞也有一年餘,這是第一次跟他合作參加師生的表演,表演前兩個多月才 開始排練Cha Cha舞序,真是難為了老師,文藝老師待我如選手般,要求自然也比較嚴格,Cha Cha的舞序要在短期 內跳好,實在不容易。

    雖說我習舞也有一段時間,然而要跳好一首快節奏的Cha Cha,總是需要一些時間,然而文藝老師就是要在這短期內 把我調教完成,在練舞的時候,一下子要我左轉兩圈、又一下子右轉兩圈,讓我上氣接不了下氣,似是記得這個動 作,卻又似忘記那個動作,或者是腦筋突然一片空白,在表演前的兩個星期,我要求老師把Cha Cha的節奏放慢一點 ,竟遭不准,還要我勤快練習,當時我承受的壓力頗大,上課練舞時,我一直叫苦,無奈,老師就是不理我,他只 是淡淡的說:「妳想不想把舞蹈跳好,要不要跳得跟選手一樣的好。」接下來就以手勢示意要我不要再說話,另每 當遇有那個動作做不好時,就要我重複做十次,有一次我就是怎麼樣也做不來,他就要我做一百次,我也只好耍賴 地從10、20……100來算(雖是這樣說,其實那次我也作了不少次)。

    在文藝老師背後我常常抱怨他好狠,把我的舞序編排這麼難,而我的Cha Cha是個超Horrible 的Cha Cha,不過,在 老師悉心調教、並耐心地引領我一直練習,給予我十足的信心,讓我非常感動,為了感謝老師、也為了能突破我學舞 的瓶頸並作為其他大朋友(非選手)的標竿,我也只好沉著耐心、努力的學習,表演前的兩個星期,還是無法跟上音 樂的拍子,老師則盡量撥出有限的時間每天幫我上課練習,直到表演前的一個星期,終於跟上拍子了,不再會有讓老 師拉著跳的感覺,真的是好高興,突然間腦海中閃爍了那一點兒的成就感,剎時,一切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

    當天的表演雖不是頂好,不過比起平常在教室練習時已經進步了許多,經過這一次魔鬼式訓練的洗禮,驚覺自己的耐 力及潛能,對往後學舞的信心更為提升。Hello!文藝老師,謝謝你,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大朋友,加油!你也一定能做的到,期待在舞台上與您相遇。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