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 槌

文:詹純純 / 圖:張平悅

本文作者與徐穩雄老師演出實況。

    懷著興奮的心情,等待著上場的時刻,說真的這半年多以來,為了磨練自己的舞技,我時常和徐穩雄老師在各種比 賽場或聯歡會上參加師生表演項目的演出,而每次跳完一首舞曲,心中總是充滿快樂的情緒,及對自我肯定的成就 感!

    因為對於國標舞從陌生到熟稔,從無到有的過程中,我知道自己正逐漸在成長進步中。

    唯獨這次的表演,是我最愛的倫巴舞,上場跳到一半忽然腦中一片空白,完全接收不到老師引導的訊息,真是慘啊 ,竟然突槌了!(老師對不起啊)

    想到徐老師平日辛苦的訓練教導我,經常提醒我如何將舞曲藉由身體肢體的姿勢與律動,配合著音樂、節拍,融入 感情表達舞的特性,而身體的重心與延伸,速度與力道也是老師一再強調的舞蹈方式。今日的表現真的是辜負老師 平日辛苦的教學!而欲哭無淚心情盪到谷底的我,有那麼一剎那,有股想放棄跳國標舞的念頭在心中打轉,正沮喪 到極點的時候,感謝同學好友曉晴陪在身旁不斷鼓勵我,為我打氣,她說:獅子座的我不可以認輸,是的!獅子座 的我不可以認輸,我發誓!

    我一定不要被這次演出的挫敗擊倒,我一定要更積極的學舞、練舞,徐老師也經常鼓勵我,從那裡跌倒從那裡站起 來,只要持續的努力不懈習舞,相信終有一天舞蹈的世界會有我的一片天空。

    後記:對於舞齡資淺的我,感謝許多老師前輩們對我的支援與關愛,在表演場上總是給予我最熱烈的掌聲,尤其感 謝張順南、鍾莉莉老師見著我總不忘為我加油和獻花,您們的溫情讓我心中充滿溫暖,也感謝麗香、冬冬、莊慧玲 老師及所有在比賽會場上曾經幫助過我的許多朋友,因為您們無私的奉獻您們的熱情,成就了我心中的感動。在國 標舞蹈界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和諧光明的一面。這也是我願意投入國標舞願意習舞表演的動力來源。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