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我愛你國標版

文 / 圖:郝偵汝

侯永強、張吟曲老師及尤仲明、筆者與
命中注定我愛你女主角陳喬恩合照。


侯永強、張吟曲老師及尤仲明、筆者與
命中注定我愛你男主角阮經天合照。

    農曆年後,侯永強、張吟曲老師,本人跟我的舞伴小明一同前去知名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拍攝現場北藝大 〈北藝大─張老師的母校〉,拍攝命中注定我愛你中的華爾滋片段。

    站在北藝大的校門口,傳來優美的小提琴聲,看著充滿藝術氣息的校園,讓我忍不住想要進到裡面,看看臺灣冠軍 以前的母校。走進校園裡徐徐涼風吹來,每位學生綁著簡單的馬尾,步法快速的前進,趕著前往下一個教室。一邊 看著人來人往的身影,一邊聆聽著張老師介紹每一個大樓,而當我們進到舞蹈系大樓,才發現侯、張老師果然名不 虛傳,辦公室裡的教授各個都認識侯、張老師,尤其是張老師,聽著教授說著張老師以前練舞的十足幹勁,渾然天 生就是為舞蹈而生的頂尖舞者。接著就請北藝大的學生帶領著我們參觀舞蹈系。

    走在走廊上就聽到一連串優美的鋼琴聲,夾帶著舞者練舞的喘氣聲與腳步聲,看著他們為了一個舞步,不斷的重複 練習,不斷的聽著音樂,做著重複的動作,由此可知,老師常跟我們說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也瞭解到 老師是如此的努力與堅持才有現在這一番成就。

    參觀完舞蹈系,接著我們就到戲劇系大樓裡跟「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劇組會合,看到常出現在電視裡的偶像阮經天 與陳喬恩,本人真是親和力十足,一點明星架子都沒有。在拍戲現場看著老師專業地指導阮經天與陳喬恩一些簡單 的舞步,我只能說藝人真是利害啊!必須在短短的時間內學會一段舞步,在一片黑漆漆的房間裡,對著一堆鏡頭演出 如此動人的舞蹈戲劇,藝人真是不簡單,我想這就是他們的專業。

    接著我們也換上戲服,復古式宮廷裝,在背後跳著舞,也就是俗稱的「背景」,老師則是換上男女主角的衣服,代 替主角跳出一段優美的舞步,好讓導演捕捉瞬間細膩的舞姿,所以在電視上看到既優美又專業的舞姿,其實是侯、 張兩位老師喔!

    在空間不到兩坪的地方,噴著乾冰,由專業的攝影師拍攝,老師們輕而易舉的跳出浪漫動人的舞步,吸引著所有人 的目光,真是讓人著迷!不需要高級舞鞋,不需要平滑的木質地板,不需要美麗的音樂,卻能舞出動人的舞蹈,由此 就可以看出台灣冠軍的價值所在。

    原以為只是一小段的舞步指導及拍攝,應該可以很快就結束,但是藝人也有藝人的專業要求,導演及攝影師也有其 專業上的堅持,所以他們也是不斷地執導、拍攝,以求最完美的鏡頭可以出現在觀眾面前,可見各行各業都有其辛 苦及專業可敬之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