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退而不休

圖文:曾正宏、陳美齡

曾正宏、陳美齡於第一屆環球盃宣佈選手退休。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所以春天是一切萬物的開始,而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我們終於可以正式的從戰場上退 下囉!這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阿!這是一個必經的路程,代表著你人生的另一個成長。

    在舞蹈界裡,拚戰了數十寒載,從北到南、南到北,甚至遠赴日本、新加坡比賽,幾乎每個地方都有我們夫妻倆的 足跡,也都有我們倆用了多少辛苦和辛酸的汗水,所堆積出來的成果,這些點點滴滴,從想要宣佈退休的那一剎那 ,卻一一浮現在眼前,彷彿在昨日。人的一生就像一齣戲,一齣好的戲,也需要有好的導演指導,與好的演員配合 ,才可完成一部好的作品,就像我們在舞蹈的舞台上一樣,是否能有亮眼的成績,也是需要有位好的教練教導,所 以現在我們也要晉升導演了,從選手到專職教練,從演員變成導演,都是需要經過時間的歷練與磨練,才可成形, 正是所謂的「演而優則導」,所以雖然要正式宣佈退休了,心中難免有些遺憾,但是想想我們是退而不休,因為會 繼續與一些和我們有共同理念的人,一起來實現夢想,把舞蹈這個工作做好,這樣才不會辜負了我們用一生的青春 ,都花在這個舞蹈中,用我們對舞的熱衷與執著,也可再繼續下去,把栽培選手當作我們另一個重任的開始,所以 我們肩上所負的責任更重了。

    退休,並不代表可以放輕鬆,相反的,更要加緊發條,來呈現另一種風貌的展現,以回報照顧我們的老師(黃瑞通 &吳秀華老師、朱呈銘&蕭雅蘭老師、啟蒙老師鄭文志&許素燕老師、侯振生&陳桂蓮老師),及支援我們的家人 和學生,所以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