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職業國際標準舞世界大賽
亞洲巡迴賽Taipei Open籌辦感言

文:劉順益 & 陳媦娟

    轉眼間半年就過去了,對很多人來說半年是很漫長的時間,若以籌劃世界大型賽會來說,這實在是太短了,但我們做到了!對 於今天的成果,不敢說成功,不敢說及格,我們只想說實踐夢想的感覺真好!

    自從我們1993年開始到世界各國參加職業國際標準舞比賽,總被各國優秀主辦者所舉辦的舞蹈盛會所感動,也因此退休後的我 們(不參加比賽)除了專注於選手與學生的培育訓練之外,一直醞釀著舉辦一場高水準的職業及世界大賽;當然機會永遠留給有 準備的人,就在去年八月間出國擔任國際評審時,遇見了世界舞蹈總會(WDC)副會長,也是亞洲舞蹈協會會長(ADC) 中川勳先 生,他推薦並鼓勵我們舉辦2008 Asian Dance Tour的台北站,即為全亞洲巡迴賽的第二站,當時一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提議 時,真的非常高興,終於有機會舉辦世界級的職業國標舞大賽,對台灣來說這將是新的歷史。

    但是,問題來了,總獎金高達十萬美金,相當於台幣330萬元左右,還有那鑽石級的評審陣容及相當「高貴」的費用!哇!My God!再加上零零總總、軟硬體、廣告、行銷、交通、食宿,這真是天文數字的預算,相信需要很大的勇氣才敢接受這樣的挑 戰,對一個非亞奧運窗口的「平民」協會而言,這絕對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有願就有力」這是上人說的話,我們一直謹記在心,也總是秉持著做對的事,這樣的生活態度,讓生命有目標,讓事情有出 口。在籌辦活動的過程中也結交了多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及友情顧問,在這些朋友及長輩的指教中學習成長,心中充滿感激,此 時的我們發揮了習舞人的精神「從挫敗中學習」以一步一腳印的做事方式,「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相信努力就有機會。

    最後我們要感謝活動指導單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單位的、台北市體育處全體同仁以及詮鑫策畫製作的 幫忙,與所有協辦單位的努力,還有舞蹈圈同業先進們「全部都很用力的幫忙」,當然最感謝的就是所有與會支援我們的觀眾 ,少了你們這個世界就不美麗了,今天讓我們一起在這裡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一場世界級水準的國標舞賽會---2008職業國際 標準舞世界大賽亞洲巡迴賽Taipei Open!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