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來時路的那份悸動

文:潘瑞喬

    時間的腳步不斷地往前推進,回顧這一年來所參與的每一堂課,內心裡總有一份感懷與悸動。老師在課堂上付出心力,呈現協 調性、包容性並循序漸進地示範,帶領學生逐步完成身體的律動,加上音樂的美,回溯故事的開端……。

    在歌唱班認識了林敬正、陳品蘭夫婦。在聯誼當中,夫妻倆秀出舞藝,我的目光就被他們俏皮、活潑的模樣吸引住,直到音樂 結束。打聽之下得知徐穩雄老師正在內湖授課。就是這樣的機緣,我成了徐老師的學生,在我的生活中種下了一個叫「舞蹈」 的種子。在新的學習環境中從數拍、踩步轉圈開始學起,碰到瓶頸或挫折之際,老師積極地鼓勵我要有「I CAN」的想法,並 在他的鼓舞下挑戰既有的觀念,投以時間不斷地練習,多得老師適時提醒注意方向及要領,使我深深地體會每一個肢體動作, 需要投入很多心力去執行方能完成該有的基本動作,並作為日後的基石。

    在老師帶領下,我觀摩了二場的表演、競賽活動,老師為我略說程式上的編排與性質。看見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釋出熱情、 奔放、自信風采,入了舞林之門,才知舞藝之深,這時才能體會到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二個人要有好的 默契才能有完美的演出,這絕非偶然的。在2007年夏天,中和的喬福展開個人表演的序幕,處女秀穿著一身熱情火紅的舞衣粉 墨登場,準備了倫巴(Rumba)的戲碼,終於要準備上場了。場內除了徐老師之外,誰也不認識,頓時之間他反而是我所依靠的人 ,給予我信心、勇氣往前邁進。隨著音樂的流轉,老師細聲地數拍,幫助我減輕怯場的壓力,更因觀眾席中的前輩們對我微笑 、鼓掌給予加油打氣,在我心裡打了一劑強心針。這次表演雖不盡完美,但我也盡了我最大努力去完成它。

    表演第一場秀之後,卻是讓我愛上它。它彷彿有無窮盡的魔力吸引著我。如今我已有四場表演的經驗。我知道我還有很大的進 步空間,舞蹈雖然只是短暫的律動,卻餘味恆久。為了不讓生命留白,我不放棄而且也不後悔。「美」,它將是我追求的目標 ,直到永續……老師您是我心目中的賽斯(Seeth)、高汀(Godin),永遠是佼佼者。∼我愛您,謝謝您帶領我進入舞的世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