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舞七年心路歷程

文:黃細乾

    回想八年多以前從工業界退休的第一天,內人好心的建議我說:退休之後應該找一個健康的運動項目,健健身、交 交朋友,如此才不會老化得太快,也不致於感到生活單調乏味,當下想了許多運動項目如:爬山、晨泳、慢跑、打 高爾夫,每種運動都各有優缺點,不是太耗體力,就是要花費很多金錢,內人幾經思考之後就當機立斷的要我去學 跳舞,且擇期不如撞日,當天晚上就押著我去舞蹈社,我是非常的無奈與萬分的不情願,因為個性內向及木訥的我 總覺得自己沒有舞蹈細胞、骨頭僵硬、反應遲鈍,對跳舞是極度的排斥,但是沒辦法,內人是非常的堅持,只好硬 著頭皮走進舞蹈教室,繳了學費也買了鞋,估且一試吧!第三個月之後社交舞初中級終於畢了業,即然學了十八般 舞藝就當下山論舞一翻,第一次要走入舞廳之前得先四處張望一下,看看是否有親朋好友看見,怯怯生生的走進去 ,踏進舞廳的時候還感覺雙腳一陣軟、不聽使喚、無地自容,地下無洞,否則就一頭讚進去。

    想想好好的一個男人幹嘛來此遭人如此踐踏,經過一陣子時間的沈潛內歛後,痛定思痛,得到了一個結論那就是跳 社交舞是不夠的,也不是我學舞的最終目標,一定要跳國標舞才夠水準,也才能到得了檯面,如此這樣才不致於被 傷得體無完膚。

    那麼要學國標舞的第一個要件當然是要有一個好老師,於是乎尋尋覓覓、覓覓尋尋,終於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摩 登舞的天王巨星──游振標、呂淑美老師,在她們熱情的招呼以及親切的講解下,我初步的認同國標舞同時也接受 國標舞是我人生最終努力的目標,然而使我下定決心學的動力是置物架上幾佰個光彩奪目的獎盃,人生苦短有為者 亦若是。

    游老師及呂老師教學親切,因才施教,深入淺出,每一個環節均不厭其煩的一再解說,真所謂的諄諄善誘,春風化 雨,在她們努力的教導之下,我從華爾滋基本十六小節到探戈而後慢狐步、快四步甚至於維也納華爾滋,逐漸的體 會出國標舞的力與美,我不再覺得學舞是無奈的、不情願的,而是栽進去舞的世界裡,每天陶醉在舞的旋律當中。

    在兩位老師認真的教導之下,一學就是七年,在這不算太短的日子當中有遇到挫折與失敗的懊惱,也有豁然開朗的 成功驕傲,有歡笑有汗水,我也因此治好了多年彎腰駝背的壞習慣,現在的我精神抖擻、意氣風發、舞友成群,並 且樂觀開朗健康快樂,啊!可愛的國標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