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凡舞者的心聲

圖 / 文:安妮

本文作者之生活照。

    從小到大,成績最差的科目總是〝體育〞,在家人的口中是軟腳蝦,同學的眼裡是嬌柔無力的楊柳,朋 友的感覺是弱不禁風似的林黛玉。

    六年前我患了重度睡眠障礙,服藥治療使得我體能更糟,整天昏昏沈沈,長期的安眠藥讓我反應遲鈍, 行動笨拙、整天倦怠、醉生夢死,行屍走肉般生活!

    有一天朋友邀請我去學團體班社交舞,起初學點女生步伐,因為我個子高〈168cm〉,改學男生步伐, 沒多久可以上場娛樂時,朋友邀約到離家最近的新竹海悅舞場玩。幸運的機會來了,遇到了葉先生〈 我的舞伴〉他邀請我跳華爾滋,他給我的感受是位風度翩翩、極正派、極古意、極真誠的紳士;他邀 請我學摩登舞,滿懷期待地徵詢家人意見,他們都表贊成,更給我精神上鼓勵與支援。舞伴他也很有 耐心地帶領,教我走基本步。一個月後開始與王國龍、謝宜庭兩位老師上摩登舞個別課,就此朝向摩 登舞選手的訓練。

    94.11.13.泛亞盃我們的首次準新人比賽,開始走上國標舞比賽之後成績不斷的進步,時間加汗水所得 到的好成績明顯證實老師的用心培訓。我自己與舞伴的堅持練習,短短一年多的選手路,我與舞伴相處 上,可說是最和諧、最默契、最配合、最令人稱羨的一對搭檔。

    每次到台中家鄉比賽時,家人一定會帶著豐盛的餐盒、燉湯、水果、點心來陪伴著我,讓我備感溫馨、 幸福在心中。常有人對我說:「在國標舞界裡,像妳如此讓親朋戚友及週邊的人都能支援的選手,真的 是很少」,我秉持著堅貞純潔的心態,在行為上循規蹈矩、守原則,對自己負責,自然會得到家人的信 賴與支援。

    『國標舞』的舞姿高雅、曼妙、瀟灑,舉手投足間儼然謙謙君子,昂首挺胸的姿勢,著實器宇非凡,錦 袖振翅飄起,那迷人的姿態,讓人多麼著迷,因此令我不得不深深地吸引與鍾愛,同時也讓我脫離了病 魔的糾纏。說真的,我學舞不到兩年,可說已完全揮別睡眠障礙的痛苦,甚至不必再依賴安眠藥,也能 準時入夢鄉。舞蹈成了我最佳的仙丹良藥,尤其「國標舞」更使我無法自拔地熱愛著它;我因舞找到健 康、我因舞找到快樂、我因舞找到興趣、我因舞找回自信、我因舞更加充實,我因舞蹈而重生。

    可惜好景不長在,96年初,舞伴聊起半夜總是會抽筋,我建議他去體檢,體檢報告要他再追蹤,持續多 次追蹤後,證實他身體出了狀況。那時我們的成績是業餘A連續幾次得到前三名,奈何服藥讓他很快地 外觀變了形,體能也減退,成績開始退步;更殘酷的是他如今已經無法再比賽,也無法練舞了。我們內 心都有萬般沈痛的無奈和遺憾而中止了比賽選手路,我也只能默默地為他禱告著,請賜給他力量,幫助 他快快好起來,祈求他早日康復。

    我常聽說:『舞是學無止境』。在未能確定何日舞伴才能再出發,家人鼓勵我不要再等了,等待的日子 是不會再回來,今年八月我開始為自己找尋機會練舞,甚至想找第二位肯與我繼續走上選手路的適當人 選,而找這適當人選的謹慎度,也常聽說:「找舞伴比找老公、找老婆還要難上加難」,考量到→兩人 配合練舞路途的距離、時間配合、身高比例、程度差異、個性協調等種種因素侷限。我喜歡學舞的磨練 歲月,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及品嚐到練習後賽場驗收那種豐收甜美滋味。因此我多麼渴望再找回那種感覺 。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gotodance2
E - mail : annieshen1213@yahoo.com.tw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