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校園舞動生命

文:李月娥 / 台北市福林國小校長

中小學團體班於2007金鑽盃演出實況。

    國際標準舞,是一項結合音樂與美姿的舞蹈運動,可以健身、塑身,也能讓緊張的生活帶來紓壓的效果,讓觀者賞 心悅目,舞者陶醉其中,近年來,也興起了學習的風氣。

    台北市中小學校長們,感謝前任市長馬市長的積極倡導親師生運動風氣,馬市長說:要學生運動,老師要先運動; 要老師運動,校長更要身先士卒喜愛運動。台北市教育局也在四年前,協助平日忙碌的校長們成立了各項運動團隊 ,如:游泳隊、桌球隊、網球隊、排球隊、登山、舞蹈等團隊,而校長們的國際標準舞團隊,在團長士東國小蕭玉 香校長的策劃與積極奔走之下,敦聘國際標準舞名師伍玉華老師及羅達奇老師賢伉儷共同教學,成軍近四年來,也 參與了「金鑽盃」「聯合盃」「大眾盃」「公教盃」等等國際標準舞公開賽的演出,皆獲得不少驚嘆的掌聲:原來 平日道貌岸然的校長們,跳起舞來仍是風度翩翩、婀娜迷人。

    目前本團隊有近二十位校長及學校主任或鄰近學校教授等共約三十多人,利用每週三下午五點半到七點半的下班時 間,在伍老師及羅老師秉持『團體上課、個別輔導、因材施教、誨人不倦』的理念教學下,我們這群「半百方習舞 」的快樂夥伴皆如沐春風、收穫匪淺。

    四年來我們深深愛上跳國標舞,享受國際標準舞的舞姿曼妙,舉手投足之間的力與美,如捷舞的輕快動感,恰恰的 俏皮活潑,拉丁活力四射,探戈強勁有力,華爾滋溫柔婉約,倫巴浪漫迷人、姿態優美,西班牙鬥牛舞剛勁威猛, 國標舞動人的魅力在其他運動裡是無法獲得的。

    跳了國標舞,才體會舞蹈的樂趣與生命,人生在世,只要有舞蹈的一天,勝過千萬個永恆;原來跳舞是如此美妙的 享受,也更發覺跳舞應該要從小開始學習,讓每位孩子有機會愛上跳舞,讓肢體得以開發,讓心靈得以調適,讓情 緒得以抒發,舞動生命,舞動校園,生命才會更美好。最後要特別感謝伍玉華老師在百忙中,應邀到本校授課指導 本校國標舞社團的小朋友,讓孩子們享受國標舞的學習與成長。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