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靈的春天再度飛揚

圖文:高欽蓮 / 高雄市軍公教理事長

職業選手與處長合影。

    配合2009世界運動會在高雄舉行,「運動舞蹈」列為正式比賽項目,為能紮根基層,促進社區市民瞭解「運動舞蹈」的曼妙 舞姿及特色,高雄市政府人事處替高雄市11個行政區,規劃4個場次社區運動舞蹈示範觀摩活動,貼心的配合社區婆婆媽媽 的交通問題,而選擇不同地點舉辦,並結合社會資源、運用社區人力,花最少的錢達到最大的宣傳效果,「惠而不費」的社 區示範觀摩活動,打破制式化的模式、接納興趣或屬性相同的舞蹈,以激發市民對運動舞蹈的熱愛,進而推廣至全國。

    96年度第一場活動於4月15日下午1時至5時,假高雄市陽明國中活動中心,為三民區及鼓山區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聯歡舞會 ,熱情的人潮蜂擁而來,呼朋引伴將近八百餘人,會場洋溢著歡樂和喜悅的氣氛,來自10個不同社區的婆婆媽媽們爭奇鬥艷 ,個個都散發出一股自信沉著的神采。

    承辦單位人事處葉處長瑞與致詞、頒發感謝狀及開舞後,首先登場的是10個社區團隊輪番表演,無論中東肚皮舞、山地舞、 土風舞、爵士舞、韻律舞、飄扇舞、社交舞、民俗舞、拉丁舞或創新舞曲,婆婆媽媽們都認真的踩著音律,搖曳生姿,步履 曼妙而輕盈,彷彿喚醒逝去的歲月,不斷激發著生命的動力,連參加者之一,高齡82歲的老奶奶回眸一笑,都綻放出少女般 的旖旎神韻。

    看完了基層社區的表演,人事處更聘請8對摩登、拉丁職業選手示範10項運動舞蹈最精彩的舞曲,以狐步、恰恰、華爾滋、森 巴、探戈、倫巴、快四步、鬥牛舞、宮廷舞及捷舞交叉對抗,場中專業舞者賣力演出,全場鴉雀無聲,活動進入空前高潮, 觀眾整個心靈跟著美妙的旋律飛舞,神馳心醉,舞者舞出靈魂,場邊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意猶未盡的安可聲,更是此起彼落, 不絕於耳。

    節目進行中不忘落實「社區運動舞蹈」之名,讓在場觀眾下場參與,由專業舞者帶領觀眾,共同舞出幾曲令人心曠神怡的樂章 ,透過肢體的接觸,無形中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彷彿看不到的線,牽引著我們跨越到另一個新的境界。

    婆婆媽媽們非常感謝人事處的用心及付出,提供了一個舞台,活絡了社區的互動,更感激前市議會黃議長啟川、候立法委員彩 鳳、林議員宛蓉、王議員齡嬌及楊議員色玉的蒞臨指導鼓勵。最後由衷的感謝貴賓、三民、鼓山區的里長們、張微微舞蹈工作 室、高雄縣競技體育舞蹈協會、台南春卉舞蹈館、屏東惠珍舞蹈學苑、黃廣達舞蹈工作室、高雄市協和舞蹈才藝協會、妙妙舞 蹈社、大揚土風舞社、壽山飛躍韻律社、朱美玲舞蹈社、百琳熱門舞蹈社、沛沛舞蹈社、尤淑禎土風舞社、高雄市世界土風舞 協會,帶領這些婆婆媽媽們與時俱進的風華再現,沒有華麗的包裝、呈現的是人們生活在真、善、美的境界中,讓自己充滿信 心舞出自我風格,達到身、心、靈的運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