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海峽兩岸公開賽之行

圖文:黃建豪 / 台灣體育學院

廈門海峽兩岸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台灣全體團員會場合影。

    在二零零七年三月二日的早晨七點多,有著涼爽的微風,將我的靈魂從睡夢中喚醒。這天將有與平常不同的旅程,等著我去體驗 。

    當天,來自台灣北、中、南的舞林高手,齊聚桃園國際機場,準備前往廈門參加2007年海峽兩岸國際標準舞公開賽,此行由黃瑞通 及李文振兩位台灣知名老師帶領,而葉榮元老師則已在廈門等著我們的來到。當我們搭機從澳門轉機至廈門,到了住宿的飯店,看 到來自香港、澳門、大陸各省的選手齊聚大廳,當時心想又是一場硬仗要打,晚上一定要養精蓄銳、早點睡覺,免得有心有餘而力 不足的遺憾產生。

    這次的賽程主要都集中在三月三日,因為有十五個地區的二十一支代表隊九百三十三名選手參與角逐,所以從早比到晚,當天我五 點半就起床準備,到了八點我們出發到比賽會場(廈門大學明培體育館)練習暖身及適應場地,八點半開賽,經過了長達十個多小 時,七十多項的激烈競逐,一直到晚上六點多,各組才進入最後的決賽,雖然觀眾需買票憑入場捲進場,但前來觀看的民眾還是擠 滿了整個會場,還好這次賽程安排是早上比初賽、中午複賽、晚上決賽,讓選手有充足的休息時間恢復體力,以最佳的狀態繼續比 賽。到了晚上決賽時,賽場湧入許多媒體記者,葉老師、勇哥、我與小倩都有被大陸的記者採訪到,且令我感到開心的是我與小倩 的跳舞照還被一家報社放在新聞頭版,當然我買了幾份回家作紀念,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與小倩比完決賽後,東森新聞的記者 來訪問我們,居然在大陸也能被國內記者訪問到,感覺有種熟悉感、親切、更絕得很榮幸。這次的比賽我與小倩榮獲拉丁五項冠軍 ,超開心的。

    隔日,大會招待我們到廈門各地景點參觀,此次旅程中,我與小倩除了旅遊外,更具收穫的是認識了更多港、澳的選手們,我們不 分你我,玩的超盡興的。行程中,我們先搭渡輪到鼓浪嶼,在街道無意間發現廈門日報、福建日報、廈門商報、海峽專報…等各大 報,都有刊登我和小倩比賽的照片和報導,當然多少又買了一些回家作紀念,一開始我們先到廈門博物館,陸續到日光巖、鄭成功 紀念館、思明區鼓浪嶼街道、方石山風景區、琴園、林西、日光巖寺…等美景,之後我們去索道搭纜車下山,再去胡裡山砲台參觀 。晚上我與小倩母女去逛廈門夜市,走在中山路人行步道上,感覺像在台北西門町熱鬧極了!在台灣觀看野台戲的觀眾寥寥無幾, 而廈門當地的歌仔戲卻圍滿了許多民眾在欣賞。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隔天我們準備乘車離開飯店,廈門領導特別來送行,在機場等候時,他與我和小倩談起比賽盛況,以 及他對國際標準舞熱愛的心情,還說到他弟弟就是台灣前警政署─莊亨岱署長。我們搭兩點半的飛機回台。這次能有好的成績,都 得感謝阿乾等…舅舅們的細心指導與王老師等教過我的老師們無私的教導,這四天的廈門之行,更感謝三位老師的帶領,使得比賽 能圓滿結束,也很謝謝同團的各位老師、選手們,因您們的照顧和熱情,讓整個團隊氣氛和樂融融,當然一定得感謝小倩媽不辭辛 勞的陪我與小倩遠到廈門比賽,超感謝!期盼往後有機會,能與大夥一起到各地比賽爭取榮譽。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