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組夢想於廈門實現

圖文:林履仁、劉孟錦

廈門海峽兩岸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台灣全體團員會場合影。

    3月2日清晨4點,精神抖擻,未覺得寒意,與舞伴各提兩大皮箱,由台中出發準備前往桃園機場與台灣參賽選手會合,搭乘澳門 航空(經澳門轉機)前往目的地福建省,參加2007年海峽兩岸國際標準舞(廈門)公開賽。此次行程由WDC國際級裁判葉榮元、李文 振、黃瑞通老師帶領,摩登拉丁共8對選手參加,由福建省及廈門市文聯主辦,福建省舞蹈家協會承辦,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 會協辦,來自台港澳地區及本地共933名選手同場競技,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是台灣選手參賽最多的一次,其中還包括世界職業 排名48名內的單台勇、單台鳳兄妹檔。

    3月3日早上清晰可見廈門蔚藍的天空,也許是老天疼惜來自台灣的選手,特別賜於這樣好的比賽天氣,我們正蓄勢待發呢!因職 業組賽程排在下午,所以中午飽餐一頓後招待單位即派專車送我們到廈門大學明培體育館。主辦單位特別空出一間接待室禮遇台 灣選手,大夥兒趕緊更換禮服、整理儀容,哇!不是蓋的,男士英俊女士漂亮ㄝ,幾乎可用盡所有美言來形容,也難怪大陸選手 及觀眾皆豎起大姆指說台灣選手最有氣質、最美麗…說歸說,還是得準備應戰啦!

    因參賽人數眾多,門禁管制嚴格,未點錄的選手皆不得入場,場外選手需自行控制參賽時間,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職業新星、 職業組輪流上陣,初賽時幾乎播放全曲,若不是每天早上練舞兩小時,以我們的高齡,早已體力不支啦!或許是大會第一次舉辦 大規模比賽,經驗稍稍不足,選手等待公佈成績時段太長,以致我倆雙腳紅踵熱痛,當成績公佈,職業組由初賽、複賽入圍決賽 時,興奮之心真是不可言喻啊!那管雙腳已踵脹不堪,拼啦!

    開幕儀式,選手繞場、貴賓表演、職業組決賽項目均在晚場舉行,台灣選手單台勇還受邀上台致詞,獲得台下不少掌聲。好戲就 要上場,職業組摩登、拉丁交叉決賽,最終兩組我們皆獲得前六名,頒獎後與台灣選手合影留念,對我們來說應是最具有歷史意 義的一刻了。我倆原訂目標,如能在今年國內賽職業A組15對以上選手,經初賽、複賽、入圍決賽前六名,就要功成身退,想不到 」職A夢想」竟在高手如雲的比賽中脫穎而出,提早在廈門實現。本次參賽的台灣選手,均獲得很好的成績,顯現出選手應有的水 準,也帶動並提升當地國標舞風氣,確實為海峽兩岸完成漂亮的藝術交流。

    3月4日大會安排廈門一日遊,雖然身心略顯疲備,但亦難掩得獎興奮之心,堅決參加活動。舞蹈界有名的星媽(拉丁業餘冠軍魏妤 倩的媽媽)也參加此次盛會,我們倚著車窗觀看,廈門街道整齊清潔,因禁行機車,故空氣品質較佳,在旅遊中很榮幸能與黃瑞通 老師閒話家常,聊天中看出黃老師不但舞藝高強,個人品德、涵養兼具,是個值得後輩尊崇的老師。

    3月5日結束兩岸交流活動,打包行李,準備回家報喜啦!專車載滿選手前往機場,看來每人行李均多出一件,是昨日」瞎拼」的 結果。廈門市書記及部份官員親自到機場列隊歡送,感動、感恩、感謝…小小的遺憾是,如能三通,旅程必能節省很多時間及金 錢。

    在歸途中我與舞伴達成共識,台灣的比賽主客觀因素太多,且值此年齡已到,體力漸衰,已不適於參加高組別比賽,但若有國外 旅遊性比賽,可考慮參予。最後仍要感謝義大利老師STEFANO與ANANLYSA長期指導,及王家慶老師近期重點式指導,讓我們突破瓶 頸,使職A夢想提早於廈門實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