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聯歡舞會演出感言
文:簡菟吾

    2006年對我來說是個轉捩點且又充實的一年,一直以來以藝術為主要學習科目的我,只要是 和藝術扯上邊的,都會引起我的興趣想要一探究竟,當兵以前有幾次在體育頻道看到國標舞 比賽的經驗,讓我對舞蹈也產生興趣,可惜在南投這樣的鄉下地方,實在不容易接觸到這樣 的風氣,更不容易接觸到相當專業的教師。在台北讀書待過一段時間,總覺得像這樣的休閒 活動多半只有都會地區才會有,退伍後又想繼續升學所以也沒積極去接觸這方面的訊息。

    所幸今年一月份在父母友人的介紹下,有機會在南投的草屯鎮接觸到林鴻琪、李姿緩舞蹈教 室,原本學國標舞也只是為了精進我對藝術認知的寬廣度,卻因老師用心的栽培與鼓勵,奠 定我往國標舞發展的想法,且兩位老師都不斷的積極進修接觸國際第一手的訊息,更會聘請 台灣頂尖的舞蹈教練南下來指導,在這舞蹈風氣不盡盛行的鄉下地方,很難想像會有這樣充 滿國際觀的教室。

    12/16星期六晚上,在這歲末年終的時刻,由林老師與李老師帶領的南投縣國際標準舞推廣 協會的所有會員及教室學生,一起參與這場一年一度相當盛大的舞會,對我來說這一整年的 準備等於就是在等這一刻,在老師精心的安排及辛勞的指導下,我成為主要的表演者之一, 有兩三個舞伴分別都需要和我一起搭配。整場表演座無虛席,從各團體班的演出、兒童班的 表演、師生表演到巨星秀,每支舞都完全感染到台下的所有觀眾,第一次參加這場盛會的我 原以為只是窮鄉僻壤的小表演,但卻被這樣的場面給震懾住了,也讓我完全投入在舞台上的 表演且感到上癮,被舞蹈解放!

    演出相當成功,雖然在舞蹈界來說我還是一個新人,不過能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能表現 的這麼亮眼,完全感謝林鴻琪老師和李姿緩老師無私的付出與教導,父母的支援以及舞伴們 的合作,對未來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能有個固定且又契合的舞伴。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