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人生銀髮族
文:鄭壽雄

    筆者在民國四十四年考取台電公司第四期養成班,經兩年的專業訓練,正式成為台電公司的一員 ;經過四十八年頭的長期抗戰,於九十二年九月以十二等十二級的部門主管(六十五歲)榮退, 並在台電大樓大禮堂由董事長的手中領到了「情誼永懷」純金9999的最高榮譽金牌獎。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晃眼也退休三年多了,對於坐六望七的半百老人,或許不習慣於過現今 社會生活方式,生活規律的有些錯亂,神情憔悴,走起路來腳步沈重又喘。回憶童年書中曾經寫 過「人生七十才開始」我都還沒七十呢!筆者認為退休後人生才開始,有閒、有錢身體健康人生 才是彩色的,想到自己的興趣更該勇於嘗試,別因為年齡而有所障礙。

    愛舞者不外乎三種情形:
一、被舞蹈的曼妙舞姿所吸引。
二、為鍛鍊強健體魄(兼塑身)。
三、純為興趣而跳舞。

    而我是屬於第三項吧!回憶學舞過程,筆者曾借調沙烏地阿拉伯服務四年,回國第二年(七十九 年)當初民風保守,加以政府厲行生活儉約風氣,身為民間表率的公務員,還是以土風舞名義開 班,記得當時授課老師是李佩珊,隔年(八十年十二月廿二日)參加歲末晚會團體舞表演(處女 作),獲得獎盃乙座。

    八十四年因業務上需要,調往新、桃供電區營運處服務,工作地點正好離清華大學很近,因此得 有機會參加該校為教職員工及眷屬(含已退休員工)舉辦國際標準舞團體班研習,該班排除萬難 重金禮聘新竹名師許錦志老師,也讓筆者有幸得以接受許老師一對一指導,受益匪淺。

    退休後定居台北。記得九十四年底某休假日,前往西門丁凱帝舞場與一些同好舞友切磋舞技,經 由沈老師介紹了教學熱誠的現任老師(林麗玲)一對一指導,因年歲高柔軟度不比年輕人,影響 學習進度,但林老師不厭其煩的諄諄教誨,循序漸近的教導,讓我沒有忘舞止步的恐懼感,一步 一腳印的向前走,終於事隔多年再次於九十五年五月廿一日凱帝盃,經林老師豉勵下,第一次參 加師生對抗。並於同年八月十九日及十二月廿三日,代表台電公司參加了第六屆全國公教盃及台 北第一屆Dream Cup。

    我熱愛國標舞,要求脊椎挺直、延伸,既保健又防老,何樂不為,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期望林老 師持續指導,舞界先進及熱愛舞蹈者不吝指正,讓我能更上一層樓。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