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歡晚會及省思
文:林淑惠

    用一份執著的心,用一份誠心付出的力量。在期待與興奮心情下,我終於籌辦了 一場屬於自己舞蹈工作室的聯歡晚會,同時也表達對舞蹈熱愛,這是件令人雀躍 不已的事呀!

    人常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如此艱辛又漫長的心血付出,所換取是 那「煞那即永恆」紮實又完美的果實。一滴滴的汗水,一步步不停歇的腳步,刻 劃出愛舞者由衷的心聲本質,並道盡舞台人生淋漓盡致的部落格。舞蹈的魅力無 窮,唯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它的美是登峰造極的,可不是嘛! 在這場活動中,由衷地感謝多位同好鼎力相助,群策群力出錢又出力,默默地為 此盛會投注下一針強心劑,使得活動如此順利成功完成,更讓我對舞蹈生涯中開 拓出更大的一步。舞的美是如此地令人為之瘋狂,為之宣洩,學舞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唯有努力再努力,學習再學習中去求進步。羅馬非一日造成,欲窮千 里目,只得更上一層樓,這些道理都是舞者共同的體驗和努力的目標。

    從場地佈置及流程安排,節目表演到師生對抗表演都能生動又美妙地展露出來。 最感謝有心人士及贊助廠商的大力提供摸彩獎品,給晚會帶來精采歡樂的境界。 熱情的觀眾隨著歌聲移動著漫妙的舞步,陶醉在其中。如癡如醉的身影,如臨春 風High到最高點,豈不讓人「舞一下又何妨?」

    為了追求舞蹈狂熱的野性,一切從零開始,,從「無知」到「舞癡」,經歷多年 的磨鍊、成長、蛻變。受了莊玉樹老師的教導與激發最深遠,最感激的是他的執 著態度永遠都是不含糊、不吝其教,一而再的基本功熬出好甜頭,真叫人讚不絕 口。由於莊老師的冷靜、創意、沉穩教導下,一有賽程就能發揮所長與他人切磋 較勁,皆能獲取佳績,從肯定中找回自信,舞技沉穩許多,這些都是莊老師耐心 地從旁糾正並鼓勵所給予的,感激的心永不抹滅,這些的突破,唯有親身體驗才 能言表。

    學舞的心酸過程,一滴滴汗水結合著一線線的希望,舞伴間在同甘共苦中尋求同 步性、協調性,每個人必須傾聽、拿捏、控制得宜,適時的體諒,用冷靜和機會 給對方去執行。

    由於經驗不足所造成的遺憾也相對不少,在這次晚會中我忽略到來賓及老師介紹 ,在此向前輩師長道歉以表達疏忽之意。一個晚會的成功性是觀眾給予的,決定 性取於主事者與觀眾間的互動是否良性。每個人如能用分享、感恩的心去看待每 件事,生命將會更有有意義,人生也將變得光采有「美感」。

    深深地體會到,辦好別具風格又獨特優質、清新的舞蹈盛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而倡導舞蹈風氣及觀念是不容怠慢的,舞的價值觀是一種藝術和生命的結合,善 用它,讓舞蹈在生命中永不褪色,舞出美麗的人生,這是我舉辦舞蹈聯歡晚會最 重要的目的。願愛舞者共同理念在成長中茁壯起來,以達到真、善、美優質人生 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