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來跳舞
文:沈碧華

    為提倡軍公教人員學習運動舞蹈的風氣和興趣,鼓勵全民參與運動舞蹈,並藉由 運動舞蹈之藝術內涵學習禮節、美化儀態,提升軍公教人員的文化素養,台北市 軍公教運動舞蹈協會繼中華民國軍公教國際標準舞協會之後,於本(95)年7月15 日正式成立。其設立之宗旨係在經由定期運動舞蹈講習、比賽及聯誼活動,促進 全國各機關之交流、激勵團隊合作的精神,發揮為民服務之最高理想。

    任公職多年以來,鎮日埋首公務,鮮少參與運動,長期下來,身體不斷出現腰酸 背痛、食慾不振、臉色不佳等警訊,直到六年前,在偶然的機會下投入國標舞的 學習行列,利用下班後空閒時間至舞蹈教室學習拉丁舞,近一年來並開始學習爵 士舞,不僅身體日見康健,走路充滿活力,而且對自己的儀態倍增信心,工作效 率亦大幅提升。

    感謝一群愛舞的公職人員和非公職的朋友,由於他們的熱心推動,繼「公教盃」 後,今年又增加由台北市軍公教運動舞蹈協會主辦的「Dream Cup」,為公職人員 另闢一個不太一樣的舞蹈空間,舞蹈項目包羅萬象,成立大會當天的表演節目涵 蓋佛朗明哥、中東肚皮舞、爵士舞、爵士Cha Cha、公教盃選手對抗、Paso、摩登 舞對抗、拉丁舞對抗、社交舞對抗、老師表演及現場Salsa教學等,內容豐富,讓 喜愛舞蹈的朋友陶醉在浪漫的舞蹈中,我們雖非專業舞者,但熱愛舞蹈,願舞蹈 豐富美妙的人生,舞動你我的夢想,這也是取名為「Dream Cup」的理念。只要你 愛跳舞,只要不影響公務和家庭,就不必理太睬別人的看法或抱怨周遭的環境,勇 於賞試、挑戰,激發自己的潛力,擁抱另一片美好的天空。

    回顧四年多來,我在王毓弘老師悉心調教及帶領下,參加了無數次拉丁舞師生表演 ,然而,一直沒有舞伴的我,終究稍要改變一下舞蹈的跑道,所以在這次成立大會 中,單獨表演了一段兩分鐘的爵士Cha Cha,雖然舞技方面尚待琢磨,不過自認勇 氣可嘉,這也說明了只要你愛跳舞,什麼舞都可以跳,獨舞、團體舞或暫借舞伴來 跳都是可以。

    謹此,恭賀台北市軍公教運動舞蹈協會成立,願「Dream Cup」許我們一個美麗、 健康的人生,也期盼大家熱烈的支持、指導和加油。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