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香港與大陸比賽回顧
文:黃建豪

    四月一日我們以學習觀摩的心情,跟隨二舅施達宗夫妻,前往參加香港所舉辦的 「亞洲區輪椅舞蹈運動公開賽」,選手有美國、丹麥、波蘭、香港、泰國…等來 自世界各國的選手蒞臨參與,就連黑池赫赫有名的職業拉丁冠軍 Michael Malltowski & Joanna Leunis 也到場參賽,這場比賽實力堅強,競爭非常的激 烈、戰況空前,與我們同組比賽的平輩中,我和小倩竟是唯一進入拉丁與摩登複 賽的選手,這讓我們十分開心,如此的肯定不只是鼓勵,也是讓我們鞭策自己的 最佳動力,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些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們此次受邀參加海峽兩岸時尚體育舞蹈大賽,一行人充滿喜悅與興奮,於四月 十九日搭飛機到達福建省機場,主辦單位(福建省體育局石獅市人民政府)派車 接我們至酒店休息。在這春夏交替之時,天氣變化無常,石獅市的夜晚在霓紅燈 的閃爍下,更顯格外的美麗。隔天三點驅車前往參加海峽兩岸體育舞蹈學校交流 會時,讓我們了解大陸選手的生活型態與訓練方式;晚餐後,於七點半我們搭三 輪車到石獅體育館參加海博會聯歡大舞會。

    四月二十日下午一點半開始比賽,場內大家充滿了強烈的企圖心,我和小倩在列 強環伺下,全力以赴、汗水淋漓、奔馳在場上,觀眾加油聲,此起彼落、不絕於 耳,氣氛high到最高點;我和小倩發揮平時訓練的水準,經初賽、複賽、決賽一 連串的考驗,最後成績揭曉,我和小倩獲得業餘組拉丁舞五項和摩登舞業餘四項 冠軍的殊榮。

    決賽後,觀賞世界青年組冠軍表演(由2005年英國黑池21歲組摩登世界冠軍,與 中國體育舞蹈21歲組拉丁舞冠軍),他們曼妙舞姿讓觀眾看的如癡如醉,尤其開 場的震撼氣勢,搖擺震盪的動作,速度、力道、神采飛揚的舞姿,讓全場屏氣欣 賞,為他們喝采,曲終更是贊不絕口。

    這場比賽終於圓滿落幕了,四月二十一日主辦單位載大家去參觀服裝城後再招待 我們去觀光旅遊。此行深刻感受到大陸有計畫的栽培選手,讓他們沒有學業方面 的壓力及經濟的困擾,使他們無後顧之憂,只要將舞練好即可,所以進步神速。 國標舞在台灣雖然發展早,可是我們在重學歷的現實環境下,仍有如此表現已屬 不易,希望政府能投入資源,給予國標的選手,相信我們也能揚名國際。最後要 感謝帶領我們的老師、及前輩們的照顧,與雙方父母的全力支持,我們才有今天 的成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