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時尚舞蹈大賽感言
圖文:林文珍

圖:全體團員於會場合影。

    舞動海峽,激揚石獅!舞動海峽,激揚臺灣!

    第一屆時尚體育舞蹈大賽於西元2006/4/19至4/21日在福建省石獅市體育館舉行 。福建省體育局為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體育舞蹈愛好者的溝通與交流,進而共 同推進體育舞蹈運動的開展,提高兩岸體育舞蹈水平。

    接觸摩登舞蹈運動這一年多來,在國內參加過數場比賽,以如此淺薄的經歷出 國比賽,內心是既興奮又惶恐。而在朱呈銘、蕭雅蘭兩位老師的鼓勵及陳俊宏 老師的帶領下,鼓足勇氣及信心與參賽的四隊選手一行十幾人,浩浩蕩蕩的一 同前往大陸比賽。

    此次比賽的選手有來自海峽兩岸三地及大陸內地十三個城市同場競技。比賽結 果:游振標、呂淑美榮獲摩登職業A組五項冠軍,陳振榮、王月娥榮獲摩登職業 新星組五項冠軍,游富俊、凌泳璇榮獲摩登業餘A組五項殿軍,何柏樟、林文珍 榮獲摩登壯年組四項冠軍,黃建豪、魏妤倩榮獲拉丁四項、拉丁五項、摩登四 項三料冠軍,真是搶盡風頭,是台灣代表隊的驕傲與光榮。

    主辦單位最禮遇來自台灣的我們,晚上七點半的開幕式,安排台灣隊先出場, 我們便一一舉起手向擠滿體育館的觀眾們揮手,場面真是浩大,盛況空前,第 一次經歷人潮眾多的觀眾熱情的歡呼,真是興奮不已、光榮無比。

    賽程在進入最高組別決賽時,乃以摩登舞及拉丁舞交叉比賽,一首摩登一首拉 丁的進行,真是High到最高點。尤其當台灣選手出場Solo時,觀眾那如雷的掌 聲似乎已經知道 游振標及呂淑美賢伉儷已穩坐冠軍,果然不出所料,臺灣的 職A冠軍來到海峽對岸仍是光彩自信。陳振榮及王月娥本也進入職業A組五項之 決賽,因與當地選手同分需加賽而放棄加賽之機會承讓出去,然而,卻也贏得 摩登職業新星組五項冠軍,照片也被刊登在當地的報紙上。見那被視為國標舞 明日之星的黃建豪及魏妤倩之精湛高超的舞技,為台灣代表隊又拿下三料冠軍 之時,我們真是高興的跳了起來。游富俊、凌泳璇也不錯,不但入圍,還拿了 殿軍。至於我們這一隊呢?印象最深的乃是第四首舞曲,維也納華爾茲跳了將 近五圈,若不是平常也訓練體力,這個冠軍可不知要落入誰家呢?

    此趟的石獅之旅,除了獲得寶貴的比賽經驗之外,亦是一趟美好的休閒之旅, 比賽的前夕,大會舉辦雞尾酒Party,邀請了2005年英國黑池21歲組摩登世界冠 軍楊超、譚驛凌及2005年英國黑池21歲組拉丁世界殿軍的陸寧、魏巍來表演, 能親眼目睹巨星級的舞者表演,已值回票價(雖然經費是贊助的....嘻!)。

    熱情又誠懇、愛舞的石獅人,在賽後第二天又陪我們去參觀附近的景點,晚上 帶我們去參加謝秀鳳女士(為當地之富豪,熱心公益,石獅市國標舞協會榮譽 會長)的生日派對,哇!真是棒呆了,我們到當地最頂級的飯店吃大餐;壯觀 華麗的豪宅,偌大的前庭擺滿了餐點,人來人往,絡繹不絕,好不熱鬧,置身 在如花園般的後院,欣賞著光彩奪目的煙火,此起彼落,猶如進入十八世紀宮 庭般的夢幻,舞會中與當地的選手、及來自各地的裁判共舞,盡情的享受異國 風情......。

    我要感謝我的舞蹈老師朱呈銘、蕭雅蘭以及在舞蹈領域裡不斷陪我成長、琢磨 的舞伴-何柏樟(我的舞蹈啟蒙老師),還要感謝陳俊宏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能 與國外的選手同台較量,也感謝與我同行的選手們這四天來的關心與照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