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她是我媽耶!
文:芳

    公元2006年,4月29日,全民盃-令人永遠難忘的一天。 連日來的準備,及緊張的心情,讓我和我的靚媽咪累的疲憊不堪,瞬間老了十歲 ,尤其是大會前夕,更是緊張的難以入眠,對於第一次辦場的我們真是有些忐忑 不安,再加上連日來的豪大雨,更加重了我們心中的大石,深怕大會會不夠隆重 ,不夠熱鬧。雖是不安,但我們依然期盼這天的到來...。

    期待已久的這天終於來臨,第一屆全民盃國際標準舞全國公開賽,正隆重且盛大 的展開了,看見全國舞界的箇中好手齊聚一堂,正為這場戰役做足萬全的準備, 他們爭奇鬥豔的神情與高傲的姿態為這場大賽增添了不少緊張的氣氛,滿場的選 手,各個卯足全力在場上競技,場下的佳賓各自為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場面熱 鬧非凡,他們投入的神情與曼妙的舞姿更是令人大飽眼福,連我的心情也跟著亢 奮了起來,一首首的歌曲,一支支的舞步,無不令人驚嘆,無不令人羨煞,場上 的選手為大會帶來一次次的高潮,一次次的掌聲,令這場賽事加倍精彩。

    我最期待的這刻終於來臨了-我的靚媽咪廖玉秀老師與陳文章老師的退休表演,此 時的空氣突然凝結起來,會場的來賓各個屏息以待;華爾滋的音樂緩緩響起,兩 名舞者也開始隨音律起舞,此時我的心中突然有種莫明的感動-天啊!她是我媽噎 !我怎麼彷彿像是看見了一隻黑天鵝在舞池中飛舞,她是如此的輕盈,如此的優 美,就像隻天鵝飄游在湖水上,是多麼的優遊自得;這一刻我看見所有人的眼睛 就像是兩顆探照燈,不停追逐著舞者的身影,心情也開始跟隨著擺動在音樂當中 ,是啊!這樣的畫面怎不叫人如痴如醉,怎不叫人感動;正當我陶醉在其中,還 來不急回神時,音樂竟然結束了,這曲音樂可真短啊!在人不留神時就結束了, 我訝異怎麼只有一曲!我好愛看媽媽跳的「狐步」,因為這支舞看起來有如慢步 雲端的感覺,真是特別;後來才得知原來是礙於陳文章老師的腳傷,無法再跳第 二曲,此刻我感到遺憾自己無法欣賞到媽咪跳這支韻味十足的舞-狐步,真是覺 得不過癮,但也無可奈何,只能期待他們下次的表演可以快點來臨!

    當然,我為我擁有一個像天鵝一樣的媽咪感到非常驕傲,因為她的舞藝超群,功 力深厚,才能如此安靜、輕盈的飄移在舞池當中,真是令人陶醉,令人贊嘆,我 崇拜她,但不得不更崇拜她時常掛在嘴邊,誇說這對老師真是不簡單的-侯振生 老師與陳桂蓮老師,及一路以來提攜他們,對他照顧有加的李裕榮老師,因為他 們使我擁有一個像天鵝一樣的媽,我希望她這隻天鵝將來能在舞池中更加發光、 發熱,也希望有昭一日我這隻還不會走路的醜小鴨也可以悠然自得的在舞池中飛 舞,成為另一隻美麗的天鵝。

    天色漸暗,此時大會也即將接入尾聲,場上播放著最後一首舞曲,舞者們也完成 了最後一支舞步,由摩登職業A組的選手為此賽程劃下完美的逗號,使大會結束 在歡笑與掌聲當中,而我-卻更加期待下次的開始......。

    夜幕低垂,我靜靜的躺在床上,仔細回想...,過去的辛勞總算值得,經過這場賽 事才了解到,舉辦一場比賽絕非容易的事,而我們仍有許多修改與進步的空間, 這次多虧了幾位舞界先進與友人的幫忙,及場上所有選手與佳賓的鼎力支持,因 為有了大家的幫忙,才能使我們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也讓我們獲得許多寶貴 經驗與有效的意見,得以使大會能順利進行及完成,而我也從中更了解「舞」的 多元,原來「舞」不單純只是「舞」,經過這次的觀摩與學習,我們都有許多的 心得與感想,或許有些不足之處,但有了這次經驗,我們會更加用心,期待下次 的賽程能更盡善盡美。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