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歲得獎感言
文:林樹木

    這次參賽『2006福爾摩沙盃舞蹈運動全國錦標賽』榮獲長青組摩登舞第一名。太 高興了,同時要感謝諸位裁判先生,對我兩之肯定,更要謝謝多年來指導、鼓勵 我的諸位老師們,使我能有機會得到第一名之榮幸,我太太坐在輪椅捧著獎盃, 高興的流淚,好歡喜喔!再次的向大家說聲謝謝栽培之恩。

    第一名對練舞者一直是夢寐以求的願望。對年輕舞者沒什麼,只要有心學習,在 好的老師,用好的方法勤學習、練舞,都能在幾年內就有機會,能得到所要的獎 項,然而對八十歲的老長青人是件很不容易的事,這次第一名,足足等了二十年 呀!得了冠軍,太興奮的跳躍起來,就像克服萬難,登上高峰傲視天空,陶醉在 勝利之喜悅裡,享受神仙般的快樂。

    很多練舞者參加國標舞比賽後,一次又一次的被淘汰,致失去信心,從此放棄不 敢再比賽的人多的很。學標準舞,必須要有耐心,有恆心,勤學苦練,自然日益 進步,追求卓越超群的舞藝,指日可待。相反的如還沒學會舞藝的精華就放棄了 ,就像『蜻蜓點水』怎能學會呢?

    會跳社交舞的人,每城市鄉村都有好幾萬人,但真正學標準舞,可以參加比賽的 人,算是少得可憐,只有萬分之一而已。因練國標舞要有錢、要有閒、對舞要有 狂熱,缺一不可。就算很有錢,但沒時間練舞就無法成功。有錢有閒,無心練舞 亦不能成功。據報導未來國際標準舞,可能是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因此我要呼 喚國人,必須克服萬難,大家踴躍來參加國際標準舞的運動,爭取國家的光榮。

    我參賽『2005第八屆中正盃』後就上台北,拜籃仁成、黃菊梅兩位老師;她教導 國際標準舞之架式、運氣、頭位置、眼看遠方、基本動作、腳跟腳尖的應用、狐 步等,她說:新人組比賽得冠軍是王允文老師教的。

    春節過年後回來屏東,就到高雄擇王允文老師學習,一開始就對女伴盧滎小姐開 導;她曾學了三期團體班,男女舞步都會,但少了彈性,不流暢,不自然,太硬 ,不敢表現,在短短二個月內,被王老師調教得美美的,敢表現優美的線條,女 伴好跳,我自然就跟她同時進步。王老師教導女生有一套妙方,他真是一位舞界 奇才。王老師說:跳標準舞不分老人小孩,能走路就會跳,只要放輕鬆,心情放 愈快,就能表現高雅的美姿。

    這次比賽能拿到第一名,是王允文老師細心教導國際標準舞精華之功。謹此銘謝 ;我和盧滎小姐會更加努力的練習,精益求精,舞出更絢麗的舞世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