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IDSF加拿大國際公開賽心得
圖文:陳怡謙
左圖:作者比賽一景。右圖:開幕儀式。

    揮別已久的加拿大,同時也是我與瑩懷念的地方,從小生長在加拿大 的她,對於溫哥華的一草一木特別有感情,然而對我而言,加拿大就 像一個人間天堂,景色十分優美,空氣十分清新,有新穎的都市規劃 ,也有自然的鄉村景觀,異國料理更是種類繁多,要什麼有什麼,於 是我與瑩希望每年的二月份都能夠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盛事,那就是加 拿大國際公開賽。

    我們一共來加拿大比賽過兩次,加上這一次總共是三次,然而此次的 國際公開賽十分特別,因為往年都是在飯店舉辦比賽,這次則是在 River Rock Casino Resort(賭場)舉辦比賽,由於距離當地的機場 不遠,因此交通就方便許多。比賽為期四天,從二月三日到二月六日 ,我們報名參賽 International Standard and Latin Championships ,二月四日比拉丁,二月五日比摩登。當我們一看到比賽的場地時, 十分的驚訝,因為它是個劇場式的場地,而不是四面八方的場地,觀 眾就如同看電影一般,由上往下看;舞台則挑高,大約有六個階梯高 ;場地不大,一次只能五隊選手下去跳。然而,此次比賽是我們第一 次在加拿大比十項,極為興奮,又因為參加了2005年的世界盃運動舞 蹈十項錦標賽與世界運動舞蹈十項錦標賽,獲得許多的參賽經驗,使 得我們對於比十項較沒有壓力,也漸漸較有信心。

    第一天拉丁舞公開賽,只有我們一隊亞洲的選手,其餘都是歐美的選 手,感覺十分有趣;第二天摩登舞公開賽,我們是第一對選手繞場, 呼喊著我們的國號,揮舞著我們的國旗,人在異鄉的感覺真好,因為 一切是那麼的陌生卻又熟悉。由於觀眾只有一面,距離又非常遙遠, 因此要能與他們互動十分困難,然而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每次比賽 能夠增加對觀眾的互動,我們不是在為裁判跳,也不只是在為我們彼 此跳,最重要的是要為觀眾跳,得到觀眾的喝彩與掌聲是十分快樂的 ,因此在跳快四步時,瑩十分懷疑我為什麼一開始要站在靠近舞台邊 的位置,很容易跌下舞台,當音樂一下,我們就飛奔至舞臺的另一端 ,此時觀眾的掌聲不斷,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

    比賽結果揭曉,拉丁舞公開賽我們進入Quarter Final獲得第十六名; 摩登舞公開賽也進入Quarter Final 獲得第十七名,這次比賽是我們 第一次進入Quarter Final,也是第一次比拉丁,因此成績可圈可點。 摩登舞公開賽的冠軍是來自義大利的Paolo Bosco & Sylvia Pitton, 亞軍則是來自俄羅斯的Denis Kutepov & Anna Oksengoit;拉丁舞公 開賽的冠軍是來自美國的Eugene Katsevman & Maria Manusova;亞軍 則是來自匈牙利的 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 Torokgyorgy。

    最後,要感謝關心我們的人,感謝我們父母的大力支持,讓我們沒有 後顧之憂,繼續邁向我們的舞蹈之路;也要感謝舞蹈總會劉渼麗老師 與葉榮裕老師的關心與照顧;更要感謝我們的教練侯永強老師與張吟 曲老師的細心指導,沒有你們的教導,就沒有舞藝更加精湛的我們; 當然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所愛兼舞伴--瑩,一路走來酸甜苦辣樣樣 都有,有妳在我身邊真好!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