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舞者的妻子
圖文:林小惠

左圖:作者生活照。

    多年前,無心進入了國標舞的領域,從此愛上了它,還曾參加業餘組 的比賽,但是當時的舞伴不適合自己,然而對國標舞的喜愛卻與日俱 增,我想主要原因是,覺得自己學了國標舞以後變得更有魅力與自信 ,身體的線條也更勻稱了。

    為了學好國標舞,我上健身房練體力,學芭蕾讓肢體語言更有美感, 芭蕾舞現在是我的最愛,已經快十年了。現在劈腿對我來說是件很容 易的事,只要有心朝著目標前進,任何事都不難,學習舞蹈更是不能 有一天偷懶。我雖不是職業舞者,但每天已養成拉筋的習慣,無論走 路時、搭捷運,都是我的運動時間。沒時間運動不是理由,只要有心 就可達成。

    我想要在舞蹈界有點成績,經朋友介紹認識一位高組別的職業老師, 在練舞的過程中,發現他有顆善良的赤子之心,我們在沒有得到任何 人的祝福下悄悄公證結婚。我們都愛小孩,婚後商量好先生個小孩再 來舞蹈上衝剌,天真的我真的以為可以,生完小孩後才知責任才剛開 始。

    我是個公教人員,下了班後還要帶小孩,無法全心投入舞蹈,現在對 我來說家才是我最值得經營的地方,國標舞變成玩票性,偶而師生表 演過過癮,得到一些讚美也是挺開心的。

    當一個職業舞者的妻子已有七年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冷暖自知,不 過我用心經營還覺得蠻快樂的,也因此懂得更多生活哲學,想要與各 位分享。有人說作舞伴比當妻子還難,其實每個角色如何做到恰如其 份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真的需要多用心。

    常會有人問我,老公是教舞的,會不會擔心,如果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可是我已學會如何把擔心轉換成更多的關心;把家裡弄得溫馨,給 小孩更多的愛心,讓消耗體力多於常人的老公,回到家裡感受到是無 比溫暖的心,聽到流言選擇相信老公有顆愛家的心,有空時與先生一 起了解舞蹈工作的領域,更能將心比心。

    舞蹈界的流言許多,但有些是不實的傳言,他的工作環境雖複雜,但 人與人之間相處如能以簡單的心去處理,用愛心代替責備,相信可以 作個快樂的自己,如果你覺得當一個舞者的另一半很辛苦,有時候, 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換個角度想你就是嬴家。

    相識即是緣份,能成為舞伴或夫妻更是難得的緣份,其實沒什麼好計 較的,你可以好好愛自己,雖然我不能成為老公的舞伴,但我可以站 出來支持他,對他的舞伴也會心存感激,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我是個 公教人員,我熱愛國標舞,以業餘的身份成就自己愛舞的夢想。人緣 不錯的我,在許多同是公教人員又喜愛國標舞的好友支持下,創立了 「公教盃」,圓了許多人的夢,也讓我又作了一次快樂的自己。

    我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有限的事,到有限的地方,認識有限的人 。所以,認真去做真正想做的事,也認真對待你真正喜愛的人,除此 之外,就別再給自己多餘的負擔吧!提昇優質舞蹈的領堿,除了舞技 以外,還被人與人之間許多微妙的關係所影響著,學生與老師之間、 老師與老師之間、舞伴與舞伴之間……,不論是什麼關係,舞蹈是最 美的肢體語言,好好享受舞蹈的美,讓優質的舞蹈溶入每個人的心, 我愛舞蹈,也樂於作個職業舞者的妻子,更會作個快樂的自己。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