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文:白岳彬

    從小就好動的我,對於時下的舞蹈總能輕易就身,人家都說我有舞蹈 天份,年輕時體力充沛,在母親的引導下,走入國標舞的境界,也因 此種下不解之緣,別人都在為找舞伴而煩惱,而我一開始就和母親搭 檔,和母親一起搭配,少了練舞時的爭執,更能專心的學習,在母親 嚴格的要求及督促下,及老師不斷的指導,一個動作可能要練上千遍 萬遍,習舞者的恆心與耐力是相當重要的。

    天生不會緊張的我,第一場比賽就嬴得優勝,從此我的名字──白岳 彬,就流傳在舞蹈界,也許是年輕時對舞蹈的認知不夠,也許是勝利 得來的比別人平順,原因種種,自此我消失了一陣子,在這段沒有舞 的日子裡,我胖了將近20公斤,六年後我又重新出發了,在此要感謝 柯秋蓮小姐願意和胖胖的我一起練舞,我勤健身,在短短的一年裡, 就變回原來的樣子,每天除了睡眠就是練舞,我努力把流失的舞技再 找回來,開始投入賽場,比賽成績,又讓舞蹈界再記起白岳彬這個名 字。

    國標舞是雙人舞,無論外型與舞技都是非常重要的,我想找一個適合 的舞伴,又過了幾年我找到我認為最好的舞伴,她就是我現在的老婆 ,在家庭與事業不能兼顧下,她堅持要在家相夫教子,暫時放棄了她 對舞蹈的熱愛,有了她,還有個聰明可愛的兒子,每天都覺得好滿足 ,讓我很放心繼續為我的理想努力。

    老婆為了使我在國標舞界有更高的評價,特地幫我物色舞伴,就是目 前的楊麗萍老師,我們都是愛舞者,理念一致,要用舞技與風格來展 現亮麗成績。(在此要對我的前舞伴楊緣凰老師,說聲謝謝妳,謝謝 妳曾陪我一起吃苦努力好多年,愛舞者是不會寂寞的)。

    自從進入職業最高組別,我的跳舞風格被視為黑馬,然而自信心是習 舞者神奇的力量,我開始向國外進軍,成績也獲得肯定,除了家,舞 蹈是我的最愛,有人說台上的我-是觀眾目光的焦點,學生們都喜歡 和我表演,因為有人說他們每個看起來都像職業選手,其實我沒那麼 “神”,我的教學方式不外言教與身教,不同的是身教多於言教,我 努力的帶她們,雖然自己累一點,可是能在短時間看到她們有好的成 績,得到旁人的稱許,不只學生高興,引領她們進入優質舞蹈領域, 是我教學上最大的快樂,舞蹈其實就是人體最自然的肢體語言,用最 自然的自己,加上舞蹈專業的技術來詮譯音樂,讓舞蹈由身體自由融 入音樂中,展現最自然的自己就對了。

    在比賽場上,除了舞技,最重要當然就是體力與耐力,內人常笑我是 “台上一條龍在家一條蟲”(她的體貼與配合常讓我覺得很窩心), 為了保持最佳狀態,我每天跑步健身,對舞技的鑽研及練習也都持之 以恆;參賽選手對於比賽場地與公正評審,相信是最在意的,如果他 們的努力能盡情發揮並得到相等的肯定,相信國標舞的水準必能日益 提昇進而受到國家的重視,讓選手們有更多為國爭光的機會,期盼國 標舞的環境讓愛舞者都樂意全心投入……。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