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SF亞太錦標賽
作者:趙敏戎

首先,感謝舞伴雯心及其家人的陪伴與支持,經過了將近半年密集的選手訓練 ,過程中亦歷經了三次的選拔及大大小小的比賽,很高興的,我們獲得許多肯 定並成長不少,流過的汗水與努力的過程,已不能用簡單幾句話能形容,在此 ,更感謝劉渼麗老師與葉榮裕老師的鼓勵與提攜。

7月30日早上,我中華隊一行人,領隊一名、教練一名、選手九隊,赴新加坡 參加2005 I.D.S.F.亞太錦標賽及新加坡公開賽,並於當天下午與德國老師 Mosejcuk, Andrej-Miscenko,Susanne上課,做賽前最後一天的衝刺,老師的 教導,帶給我們深刻的肢體記憶,並要我們狠狠的烙印在腦海中,期望我們在 比賽時能得心應手的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7月31日比賽當天,賽程由早上10點一直到晚上12點表演完才結束,因此,很 榮幸我們能在公開賽進入第二梯次並在亞太錦標賽奪得第十四名,此次錦標賽 由日本Masayuki Ishihara - Megumi Saito奪得冠軍,公開賽則由世界業餘冠 軍Soale, Domenico - Cerasoli, Giola獲冠,眼看他們今日的成績及優異的 表現,便得知他們平時練舞的精神與態度。一位僅次於日本冠軍的前六名錦標 賽選手Takeo Wachi - Kiriko Wachi夫婦告訴我說,他們一天練舞從早到晚大 約4到5個小時,相對於我們來說,或許少了那麼一些些,但是他們對於肢體展 現細節的重視,以及音樂的領導與詮釋,是筆者認為該學習效法的地方。

比賽期間,劉老師與葉老師的賽中叮嚀與指導,給予我們非常大的鼓勵;雯心 的媽媽、姊姊與哥哥群倫、弟弟敏志,在休息期間亦給予我們充分的糧食補給 與精神支持,因此相對於其他國家的選手而言,我們是非常幸福的。

賽後課堂中,筆者以為運動舞蹈的價值,在於是否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克服 目前外在與心理的瓶頸,它的意義存在了和諧與包容;音樂與舞蹈薰陶環繞中 ,動人的旋律,感動了人的內心世界,觸動了人的運動神經,以穩健的包容心 ,容納音樂、舞步與環境的存在一致性,藉由協調的肢體延展、穩定的腳步位 移及平衡的動作展現中,刻畫出運動與音樂的王國;舞蹈是藝術的完美結晶, 運動舞蹈所呈現的是視覺與聽覺的完美結合,在時間、空間與二人之間力求平 衡的和諧境界,展現出心裡美麗與善良的一面,然而並非每個人剛開始都能將 它完整的表達出來,因此練習就顯的相對的重要了。

此次亞太錦標賽一行,對於我們而言具有相當大的意義性質。音樂的控制是需 要學習的,課堂中老師教導我們跳舞應有的方法,使我們瞭解到更正確的跳舞 技巧,進而提升練舞素質,老師對於舞蹈的態度,筆者認為可用嚴謹來形容, 對於任何一絲的細節都不放過,此種意境遠比不加思索的埋頭苦練更具有價值 !此次錦標賽當中,努力充實是必然的過程,然而在追求進步與卓越的過程中 ,最要感謝的是我的爸爸、媽媽精神與物質上不遺餘力的支持與援助,以及家 人之間的互相鼓勵,使我們能於其中能不斷的茁壯與成長,在此我們會更加努 力,不辜負他們對我們的期望,更上一層樓。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