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乎其技笨鳥也會飛
作者:黃 祝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星期三,我和寶枝老師固定約會的時間又到了 ,我們相約每週三下午四點五十分於校門口上車,然後我就快樂的開 車前往士林區百齡高中地下室,開始準備享受當學生的樂趣。這種學 生,不必考試,不必坐冷板凳,還可以聽音樂,可以走來走去,可以 跳來跳去,每個人都自已比喻為「牛」,但又極力要擺脫「牛步」, 成為輕盈曼妙的「舞步」。這就是伍玉華老師和羅達奇老師帶給我們 的動機與動力。哦!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是「臺北市校長國際標準舞 蹈班」的一員。

二年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了帶動本市學生的運動風氣,特別大力 支持成立校長運動班,我們是一群對國際標準舞好奇的門外漢,在當 時雨聲國小校長蕭玉香的號召下,她帶著雨聲國小的工作同仁大力奔 走,幾經波折,從借用成淵高中韻律舞蹈教室到借用福林國小穿堂到 借用百齡高中韻律舞蹈教室,聘請伍玉華老師與羅達奇老師的殷殷教 導。其實我們剛開始手腳很不靈活,記得左腳忘了右腳,記得右腳忘 了左腳,記得雙腳忘了雙手,記得手腳忘了身體,記得舞步不記得舞 序,手忙腳亂,糗事一籮筐。然而,伍玉華老師和羅達奇老師總是很 有耐心,重來又重來,一步一步慢慢跟,錯了也沒關係。

兩年下來,我們學習的舞步從Slow探戈、吉魯巴、恰恰、倫巴、華爾 滋、 捷舞,現在正在學習英式探戈。伍玉華老師和羅達奇老師又為 我們用心的編舞,幫我們辦理聖誕舞會,帶著我們到體育場館表演, 讓我們這一群菜鳥進入舞蹈世界,逐漸體會進步的喜悅,敢在觀眾面 前翩翩起舞,這全都要歸功於伍玉華老師和羅達奇老師,他們讓我們 這群笨鳥飛了!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