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退感言
作者:許民財、張碧連

引退感言 自從1981年參加東南亞七國國際標準舞公開賽〈於北市公賣局體育館 〉到現在,轉眼,已經過了24年。這期間,無論國內、外,全世界各 地的政治、經濟、文化、體育都在變化,國際標準舞的進步和普及, 更是無法同日而語,相信大家都身受同感而身同感受。

在過去這麼多年的選手兼教練的歲月裡,幾乎國內各大型比賽活動, 我們都參與過,真是不計其數,更代表中華民國參加世界錦標賽、及 國際大賽,足跡遍及英國、德國、挪威、荷蘭、俄羅斯、法國、義大 利、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和亞洲各國,也曾受邀到許多國家去 表演,這一路跳來,我們的精神,都始終如一。雖然辛苦,但每一次 比賽或表演,我們都同樣的重視和珍惜,因為投入而深感快樂,因為 每一次都期望比上一次更好,因此,才激勵我們更認真進修、學習、 練習,進而參賽,這就是我們選手生涯這麼多年的原動力。

不斷出國進修,吸收更新、更好的技術觀念,也是我們這麼多年來的 常態性行程,上課進修是我們深感快樂的一件事。回想於1986年,第 一次遠赴英國進修,我們就住了半年的時間,搭巴士、趕地鐵、火車 ,雖然忙碌辛苦,但深感充實快樂。之後,更前往德國、挪威、美國 等地學習,這麼多年來,累積的觀念和技術相當廣泛和完整,直到現 在,還是感覺學習和練習真是快樂的一件事,而能將自己的所長教給 別人,使別人進步,不只是自己有成就感,更會因此而深感喜悅。

宣布退出選手比賽和生涯,對我們而言,並不是真正全部退休,我們 還是保持表演的工作,終究我們是專業的舞蹈老師。我們還是要不斷 自我練習、出國進修,除保有自己應有的水準外,也才能將最新最好 的技術和觀念教授給學生。因此,今後,我們會更專注於教學工作, 在我們的能力之內,將我們的學生、選手教好,不論您是職業或業餘 者,只要您想學好跳舞,我們一定極力將您教好。

另外,我們也會更專業性的來擔任評審工作,以我們資歷和經歷做好 評審員的職務。當然,我們也不會忘記為舞蹈界的行政工作盡份心力 ,希望和舞界好友共同努力,使國內舞蹈活動更充實,水準更提高。 相同地,我們也會和國外接軌、交流,畢竟我們認識許多世界名師、 國際好友,藉助於他們,也能幫助舞界更進步。

最後,當然要由衷感激我們的啟蒙老師周志坤和胡株菊賢伉儷,畢竟 沒有他們當年的教導,就沒有今天的我們。也感謝舞界許多長輩的愛 戴和指導,感謝舞界許多好友,感謝年來持續支持我們、和我們學舞 的所有學生們。今後,我們將會更加努力、認真,期望大家不斷給予 我們指教,更在此祝福大家、身心愉快、平安如意。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