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舞心路歷程分享
作者:蔡淑珠

數十載的光陰,每天盡責的扮演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的角色,幾乎忘 了自我,本以為從此無法找回自我,黯然神傷的終老一生,尤其在此靦腆 的年紀,哪能become full of colorfulness。

2003年仲夏某日,好友陳淑惠約我前往住家附近的樂康活動中心六樓,旁 聽周秀蘭老師國標舞的授課情形。大伙兒正聚精會神的練習吉魯巴三步舞 曲,我觀摩了一會兒,他們要我跟著一起學習,周老師也鼓勵我嘗試跳跳 看。猶豫了一下,我終於鼓起勇氣上場跟大家一起練跳。誰知道,我再怎 麼努力學習,竟然都像極了野狼走路,頓時自尊心遭受嚴重打擊,我退縮 了,頭也不回,我return back,從此心如止水。

此後淑惠常帶我學習十八般舞藝,開車、唱歌、游泳、旅行,每到一地出 遊,大伙兒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只有我坐冷板凳的份,一股不甘心的情緒 又活絡起來,於是又回到周秀蘭老師的懷抱,老師沒有棄嫌我年紀一大把 ,我向周老師保證以時間換取空間,決不退縮,近半年來經過周老師的調 教竟然也敢在老師的歲未聯歡會上秀上舞池,踏出了第一步,讓我覺得興 奮,還然還是生澀,但我觀賞舞會中老師及同學們的曼妙舞姿,以及優雅 的體態,我陶醉了。

今後我會配合周老師及淑惠的帶領,及不厭其煩的耐心教導努力學習;並 且把頑固的老公拉進來共同學習,共同運動。期待在有生之年坐上愛之船 ,享受船上豪華的舞會,同學們!GO!GO!GO!船上那優雅的華爾滋,迴 盪在我腦際,這是我學舞最大的原動力。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