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班
作者:謝煥振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自是有緣。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不同的朋友相陪。在 求學時代有過許多班級同學相處之美好回憶,在社會上,「我們這一班」 算是成人教育裡頭最多采多姿之一群。相逢何必曾相識,我們來自不同角 落,同班自是友情,我們珍惜這段相處歲月。

王允文老師在舞界20餘年,已是桃李滿天下。現今教室裡頭學生為數甚多 ,我以班為單位,大致將之區分為一、孤腳班(單一學員)。二、進修班 (目前為選手或舞蹈老師,不定期進修者)。三、團體班(團體學員,團 體教學)。四、基礎班(初學學員,成對教學)。五、現役選手長期研究 班。

本文即將敘述之「我們這一班」係屬第五種類型。成員介紹如下:

一、班長兼教練王允文:實力派舞者,高格調型教練,在國標舞界有「南         霸天」稱號。

二、副班長兼秘書廖思茵:王允文老師之最佳拍檔,曾當選高雄市木棉花         小姐,年輕貌美之 專職舞蹈教師。

三、學員嚴新(本名嚴忠良):住高雄市,在國營事業任職,是現役職A         選手,在教室年資 最長,10年來從不間斷,是班上模範學員。

四、學員盧絲妮(本名盧秋花):國小老師,嚴新的老婆舞伴,堅持「讓         我跳舞其餘免談」 之信念,短短幾年已衝上職A選手。

五、學員吳章輝:台南麻豆人,愛說笑話、耍寶,有「黃」帝之稱,是現         役職A選手,成立 「吳章輝舞蹈工作室」,是優秀專業的舞蹈老師,也
        是比賽場上的常勝軍 。

六、學員林素鳳:吳章輝的另一半,他們倆是公認的南部舞界奇葩,郎才         女貌之絕配。林素鳳 老師的美麗容貌恰似美女藝人蕭薔,親和力極佳。

七、學員謝煥振:家住南台灣屏東市,服務於農業金融界,入門8年,現役         職B選手,喜歡研究 舞蹈歷史,是<舞世界月刊>的寫作常客。

八、學員鍾素華:是謝煥振的老婆舞伴,無憂無慮永保快樂Feeling,老師         稱她為花蝴蝶。

九、學員許財富:台南新營人,是人民保母,現役職B選手,在本班有5年資         歷,摩登、拉丁十項 選手。

十、學員翁秀琴:許財富之愛妻,專職舞蹈教學,習舞務求專精,有疑問隨         即找老師求答案,曾 有<舞動奇蹟>之心情寫真。

我們這一班∼一群執著的競技舞者,因習舞結識於高雄,因選手身分競技較 勁於全國各地比賽場。集合了四、五、六年級的成員,我們家族中每人都盡 心盡力為國標舞流汗,彼此互相扶持,共同切磋,感受家族之溫暖。默默耕 耘,善盡舞界一份子之責,努力扮好選手角色,勝不驕,敗不餒,百折不撓 ,是為全班共同之理念。朋友們,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家族。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