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晚會兼談學舞心路歷程
作者:沈碧華

嘉年鼓舞2005迎新聯歡晚會於1月29日(星期六)在台北市晶華大飯店3F宴會廳 盛大舉行,李文振老師以頂級愛舞者的合作陣容,提供學生們一個高尚的表演 空間,並邀請我們喜愛的日本Kojima Tetsuji老師和德國Ralf Lepehne老師共 襄盛舉,讓大家在星光下感受國際標準舞的風範,並享受一場華麗且超寫實的 舞蹈饗宴。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李老師主辦的一年一度的聯歡晚會,也是我隨王毓弘老師習 舞的第四個年頭。回顧四年前第一次跟王老師參加師生表演,我像似幼稚生般 不知天高地厚、興高采烈地隨著老師上台表演,說真的,當時我在台上絲毫沒 有感受到任何壓力,還覺得頂新鮮的,可是接下來的數場表演,心頭卻愈來愈 覺得有千斤頂般的無形壓力,尤其是在表演前的一、兩天,突然間會變的沒有 耐心,脾氣也相對升高,王老師常笑稱:「這就是表演前的莫名其妙恐懼症。 」

檢討結果,由於自我要求甚高,期望的掌聲愈多,壓力也愈大,然而從正向思 考,壓力未嘗不是學習的原動力,有一點壓力反而是一件好事,既然下定決定 要做好一件事,就要嘗試去面對它。

這四年多一路走來,我最要感謝的是王毓弘老師,他雖然年輕,但是EQ卻頂高 ,馴服了意氣昂揚的我,記得有一次上課,我又感染到表演前的恐懼症,狀況 頻生,王老師在忍無可忍之下,嚴正地對我說:「妳究竟要學什麼樣的舞蹈? 一般玩玩的或是選手的標準舞蹈,如果想要學標準的,就要接受我有計畫的訓 練。」

雖然,那時候的我極端不服氣,但是,還是眼眶含著淚水,依照他的方法把舞 跳下去,回顧這段學習歷程,我自覺很幸運能跟王老師學舞,他有大師的風範 ,無私的把自己所學的、所會的傾囊相授,不因學生資質差而將之放棄,他實 在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師。

此外,我還要感謝的是我正宗的啟蒙老師李佩玲,因她的指導及鼓勵,我考取 了英國IDTA Associate of Latin和C級教練等資格,在教室擔任入門的導師, 所謂教學相長,更讓我能在舞蹈領域奠立根基。

這一次的師生表演,我覺得自在多了,雖然,仍有些無形的壓力,但在眾目睽 睽和燈光凝聚之下,已經可以自然地隨著老師的帶領,融入音樂而舞出相當有 水準的肢體語言,至於細緻舞蹈的呈現是需要時間,持續不斷地訓練和經驗的 累積,今天的我終於克服了莫名的恐慌,不再懼怕別人的指指點點,有批評才 會有進步,也證明有人正在關心著你。

總括而言,李文振老師所舉辦的聯歡晚會是非常的成功,當天壽星Mr. Ralf生 日快樂show及其與Mr. Kojimah分別扮演今年的金雞,用愧儡般的肢體表演, 堪稱一絕,逗趣幽默,創意十足,令人驚艷,竟未想到如此高貴的老師們也是 這般的可愛,舞會在多位著名老師們演出的答謝 Mix Show 中圓滿落幕。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