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英國大雪紛飛雪花飄
作者:趙蓬英

美極了!Wonderful!去年來英國看到下雪的情景,已經高興的不得了,今 年的情景更是大不相同,更不可思議了,更無法形容得出其美的情形;大雪 一直一直下下下.....下個不停,來自四面八方的雪好大好大,白花花的一 片一片!好美好美,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下雪的景象,真的是無法用文字可 以描述得貼切,最主要的是不用開車,或到達某一個定點就能賞到雪,現在 的我們是生活在打開窗戶,無論你在做甚麼,只要眼睛往外看,就可以看到 白花花的雪一直飄一直飄,彷彿生活在童話世界裡。

開始下雪的那一天,是很突然的,早上出門上課只覺得今天好冷好冷,下了 課回到家洗好澡,兩個人各自將自己的兩條腿倒掛在牆上,好好伺候著它, 讓它得到適當的休息,深怕它明天出狀況。突然間聽到窗外劈哩啪啦,好像 發生了甚麼事一樣,往窗外一看,天啊!下雪了!我們兩個(用在跳舞觀念 的動作上從來沒有這麼一致過)身上還穿著睡衣,拿起外套與VIDEO就往外 衝,在街上一直跑一直大叫,手上一直接著雪,深怕它瞬間會消失的無影無 蹤。

能在這樣的情形下(如果是到冰天雪地的國家,長期性的下雪,生活上不會 是一種好現象因,為下雪天不方便的地方太多)。能偶爾在下雪的環境中生 活著,體驗一下這樣的感覺,機會是不可多得的,是最幸福的,感覺是額外 賺到的,腦海裡的映像永遠不會消失,相對的,像這樣的氣溫,變化如此大 的天氣,是會帶來其他許多方面無法估計的損失,造成其他方面太多的不方 便與一些改變,不禁令我們想起前年來英國時因為「大霧」而在我們身上發 生的一件事.....。

前年來英國因為大霧,回去的過程中相當曲折;我們已經要回國的那一天, 住的地方也已經退房了,到了機場差點沒嚇死,整個HEATHROW機場擠的水洩 不通,事先誰也預料不到的,又碰到是聖誕節的前夕,如果今天飛機不能起 飛就得再回倫敦住上一星期才可能有機位,整個機場的每一個人都很徬徨, 但誰也怨不得誰,找誰都沒有用,只因為是「大霧」的關係!大家都得聽天 由命。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CHECK-IN都辦好登機手續了,也上了飛機,你們一定沒有 想到在飛機上也能等上兩小時才起飛(坐在飛機上,飛機沒有飛的感覺也只 有我們有體會過,告訴各位真的是如坐針氈痛苦萬分!)。更離奇的還在後 面,由於我們坐的是荷蘭航空所以飛機會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我們都還 持有阿姆斯特丹到台灣的登機證,飛機卻照飛不誤),等我們到達阿姆斯特 丹的時候飛機早就飛走了,不等人的!.....接下來的簡直就像做了一場惡 夢似的睡機場、換飛機(還得飛到日本轉機)再等時間、再等飛機、再飛回 台灣。這趟旅途像極了周遊列國,若不是因為「大霧」事情就不會這樣發生 ,當時的情形可以用「慘不忍賭」四個字來形容。

等輾轉回到台灣我們已經被折騰的差不多了,你們說天氣是不是會害人。以 上僅提共各位作為參考,以後出國要小心天氣,「氣候」是要列入考慮範圍 的重點之一,因為它可能會帶來一些可「大」可「小」的麻煩事,世事難料 ,沒碰到!真的很難去想像!或許會是好事也說不一定!

又記起我們去年來英國時,也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發生了一件我們認為 是有一點好笑的事,說給你們大家聽一聽(來英國上課,身體狀況是需要很 小心很注意的,萬萬不能生病,因為生病就完全泡湯了)。小感冒或流鼻涕 、咳嗽,那一定是難免的,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太冰了。

有一天去上課,開始上課老師問我們今天要上甚麼,我告訴他QUICKSTEP, 兩個人就開始跳了,但我發現黃天來整個人怪怪的,等停下來的時候我告訴 老師我沒有跳好,我自己SOLO,看黃的表情似乎還是不滿意,還是怪怪的樣 子,我又跳了幾次,他還是瞪著我看,最後我說我們兩個人合著跳,我們就 一直跳,跳了一路,感覺到他還口中唸唸有詞,可能是音樂太大聲,人也太 多,我完全聽不清楚他在講甚麼,只是心中好火大,好不容易跳到對角比較 沒有人的地方,我停下來問他:我到底哪裡跳不好,你可不可以大聲一點講 出來,不要又瞪、又怪怪的、又唸唸有詞的,你到底嫌我哪裡不好,你說出 來!

你們知不知道他說了甚麼嗎?當時真想有一個地洞能讓我鑽進去,他說 :我一開始就只想告訴妳,妳的鼻子裡有一個好大的鼻屎,可是妳一直就是 不給我講話的機會,天啊~~~~~~!當時真想一頭撞死算了,當時真的是好糗 好糗,寫到這裡一定要停筆了,只因為天氣讓我在國外上課的期間出了不少 糗事,作出許多好丟人的事,再講下去糗事更多了,你們會發現因為糊塗的 人才會發生這些糊塗烏龍事件,天氣的變化有的時候真的是會害人的,你們 一定要小心感冒時上課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鼻涕,尤其是跳TANGO時,當你 在做一個LINK動作的時候,鼻涕是會不自覺的飛奔出去的,小心ㄡ....哈哈 哈﹏﹏﹏。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