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加油再創佳績
作者:李孟庭

好快!過年囉!練舞後懶惰鬆懈下來,沈澱心情,回想過往種種習舞情事感觸 多多....。

新的一年,衷心感謝一路上不斷鼓勵、加油的良師益友們,祝大家「金雞年」 行大運!身體健康喔!更在新的一年來臨,祈盼我的舞伴詹喚勝先生身體更健 康,能習舞、練舞、共同有成長進階的機會,不枉老師用心良苦的裁培與教導 。

記得我曾允諾道,只要小詹能跳舞的一天,我定陪他跳下去,直至他不能跳的 那一天。..."粉浪漫"吧!其實不然,如你知道一個有口腔癌再附送一個舌癌 來做伴的人,亦經過大小十餘次手術之人而言,那種體能、精神上所承受的壓 力,也非一般的常人所能了解,....回想在初期練舞的過程中,因舌頭切除後 造成口齒不清,常常有雞同鴨講,狀況不斷,愈急愈慌下,只見一幅畫面小詹 成了一眉道長,而我......一臉的無辜相,但現在~~嘿!嘿!我已是小詹的翻 譯官囉!有幸成為舞伴,誰又能否定舞伴一路上陪對方成長過程的種種艱辛, ....衷心感謝我的舞伴小詹,謝啦!!

「小姐!請你跳?」一曲吉魯巴跳下來,對「小詹」卻未有極深的印象,只知 那個長的矮矮小小的人,臉上是出車禍?不同於一般人,敢來舞場,好有勇氣 喔!其實我也不是美人啦!只是女人嘛!對方又是那種161有找,體重五字頭 的"漢草",相較於那種印象中跳國標舞者之高大挺拔是劃不上等號的,但小詹 愛舞卻不受外在條件影響,只想著有舞跳,好好!

有感於2005年士林推展盃比賽當天,於賽前練習時,唯恐體力上之無法負荷, 小詹難掩心中緊張情緒;因這是小詹於2004年5月開刀回來,在體力允許下邊 休息邊鍛鍊了9個月後再度下場,心情當然充滿壓力與期盼。真印証了那麼一 句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身為舞伴的我看小詹對舞蹈的執著,當天只 知認真的跳,忘我的跳;舞畢~~舞友們佳評鼓勵,相信勇敢的小詹會再接再勵 。想想每一個愛舞之人,無不是如此想法。

新年新氣象,盼大家「惜福、惜緣」,別忘了對陪伴自己一路成長走來的舞伴 說一句「謝謝!辛苦了!」,新的一年繼續加油喔噢!再創佳績!共勉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