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為喜樂之源
作者:謝煥振

在《舞世界月刊》寫作投稿兩年,這篇是我的第二十篇文章。"20"是個幸運數 字,也是快樂吉祥的數字。「雙十年華」,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多麼美好; 「二十週年慶祝活動」,對一個永續經營之企業,是極富意義的成長階段,值 得慶賀;經營舞蹈教室滿20年,亦屬不易,令人敬佩。《舞世界月刊》成為舞 界朋友的精神食糧,轉眼已近五年,我們期待「創刊二十週年慶」。

要分享這份喜悅,需要大家共同灌溉園地,正如發行人李少華老師在網路上所 載:無論是舞蹈生涯中的酸甜苦辣,或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歡迎您盡情來揮 灑....。

談到"20",相信人人都有一堆往事,記得20年前怎樣怎樣。不過,好漢不提當 年勇,不想當年,只話現在。很多事情,要持之以恆,維持10年、20年...., 是個高難度。試想,在舞界能持續20年在動態中的有幾個人?他們靠的是毅力 和意志力,不怕苦,不怕難,有一種「信念」常駐心中。

有報導說,每個人都是一塊磁鐵,當你身心愉悅,喜歡自己,對這個世界充滿 善意,美好的東西就自然被你吸引;相反的,當你悲觀、鬱悶,覺得什麼都不 對勁,負面的一切也就相繼來報到。因為你是一塊磁鐵,吸引的都是你相信的 東西。這種磁鐵特性,用在舞蹈,極易驗證,若再將自己當成吸水海綿,頭腦 簡單,相信老師,就可吸收很多技巧。內在磁力的發揮,靠的是「信念」,它 是舞藝進步的動力,也是快樂的泉源。

何謂信念(Beliefs)?學生時代的筆記寫著:信念就是被認為是真的命題 (Propositions),它是一個人願意以某種確定的方式據以行動的東西,它是 心靈的一種習慣。信念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深信人性本善的話,你的週遭 都會是心地善良的朋友;深信人性本惡的話,你的週遭都會是勾心鬥角的朋友 。

當遭受逆境時,有人怨天尤人,有人甘之如飴。舞蹈比賽成績不理想時,有人 怨東怨西,有人笑著接受事實,相信裁判,回家再拼。人要勇於嘗試,才能開 啟新局嘛!其實心境都是自己選擇的,信念也是如此。通常,一家公司有其信 念,做為員工的行為準則,我們個人也需要正面的信念,用來實現遠大之目標 。每一個成功的過程,都會面臨挫折與困境,關鍵是如何面對與適應,「信念 」就是引領往前邁進之一股力量。

主內信眾朋友都知道,若要有耶穌基督的模樣,就須每天讀聖經、禱告,相信 真神的存在。我是現役職業舞者,知道比賽場冠軍只有一位,如同上帝只有一 個兒子耶穌。唯有在老師指導下,每天勤練,才會有冠軍相。讓「信念」來克 服困難,讓「信念」來創造喜樂。

「信念」使我完成《舞世界月刊》的第20篇作品;「信念」使我20餘年工作順 利,家庭美滿;「信念」使我有美麗之舞蹈人生,面對競技,有了健康的態度 ,讓自己得到啟發與鼓勵。「耐心加上恆心等於成功」就是我的信念。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