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比賽
作者:陳惠蘭

六月廿六日在中華民國體育舞蹈亞洲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德輝老師的帶領下, 前往香港參加六月廿七日亞洲杯標準舞、拉丁舞公開賽。抵達後由大會派員 接機,為國外選手們安排下榻飯店。回想我與舞伴短短半年的相識,對國際 標準舞的熱愛而不斷努力學習,進而能參加國外比賽……心中感到喜悅。

廿七日當天抵達比賽會場時,看到亞洲各國選手及當地選手正在舞場中揮汗 如雨的為比賽做最後衝刺,而我們也加緊腳步換衣暖身。比賽熱烈進行著, 很快的上半場拉丁舞結束,緊接著下半場摩登舞比賽,經過一番爭戰下來, 我與晏譽獲得摩登業餘新秀組第一名。另一對選手羅正德、陳秀琴獲得摩登 業餘公開組五項第五名,成績公佈後心情也跟隨放鬆。

接著為晚宴安排一場各國選手的摩登舞及拉丁舞交叉對抗賽,我倆第一次面 對各國頂尖選手更面對眾多觀眾,及各國評審老師的注視中,讓我倆既興奮 又有點緊張,當然也把最好的一面呈獻給大家。

對於本次比賽感覺到又有另一重體會,重點非在成績而是每一次比賽都是經 驗的累積,在經驗中記取教訓和改進,有更多磨練機會,此次香港之旅中給 我們對習舞更多更深的認知與動力,使我倆得到美好經驗與回憶,也再度感 謝鄭德輝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及其它老師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會在舞蹈方面 更加倍努力,畢竟已經離不開舞蹈(不相信的人可以進入國標舞,試一試便 知其中的五味雜陳)。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